科學家發現 「諾亞方舟」確有其事



【正見網2001年01月06日】

發生地位於土耳其西北部

法國及挪威科學家日前表示,他們發現土耳其西北部的馬爾馬拉海就是發生聖經所記載“諾亞方舟”故事的地方。

馬爾馬拉海原是一座大山谷,大約在1萬年前,地中海海水淹沒山谷,並經現在的博斯普魯斯海峽漫進黑海,發生了世紀大洪水。

據土耳其《共和報》報導,馬爾馬拉海地區去年8月及11月分別發生兩次大地震之後,法國及挪威均派遣探測船探測馬爾馬拉海底的斷層線,卻意外發現馬爾馬拉海底原是一座面積龐大的山谷,谷底有若干窪處,似乎為昔日湖水塘的痕跡。

報導又引述挪威探測船科學研究組組長包納狄的話說,科學家在馬爾馬拉海至博斯普魯斯海峽口的海底附近,還發現由巨大石塊及沙丘形成的沉積物,高約20公尺,類似攔水壩遺蹟。

有關黑海地區的“世紀大洪水”遺蹟,今年9月間,美國深海探險家也曾在土耳其北部黑海300米深的海底,發現7500年前人類居住的遺蹟,包括一棟木製建築物、木樑、石制器具及淡水貝殼,證實黑海當時只是一座淡水湖,但後來遭到大洪水侵襲而淹沒。

據聖經記載,上帝為重新改造世界,下令信徒諾亞製造一艘龐大木舟,在洪水到來時將地面上所有動植物,按類別雌雄一對全部接運舟內避難,隨後洪水淹沒地面一切,方舟則漂浮水面數月,最後停泊在一處唯一露出水面的陸地,即今日土耳其東部毗鄰亞美尼亞邊境的阿拉特山。

(資料來源:《人民日報 . 華南新聞》,2000年12月27日第二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