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杜智楷不為干擾所動

雲開


【正見網2010年05月10日】

唐朝時,曹州有個人名叫杜智楷,曹州是古地名,位於今天的山東菏澤一帶。杜智楷年紀輕輕就喜好誦讀佛教中的經典,不追求常人中的仕途,也不娶妻,而是出家穿著僧衣,隱居在泰山,每日就是反覆誦讀佛教經書。

唐太宗貞觀二十一年(西元647年)的一天,杜智楷外出返回隱居地的時候,身體忽然表現的好像得了重病要死的樣子。杜智楷用袈裟蓋著身體,頭腦昏昏然好像作夢一樣的看見老母和十幾個美女忽然出現在其面前,用盡方法多次來干擾他的修行。在這種情況下杜智楷依然保持理智清醒,知道這是另外空間裡變化出來干擾他的。

他毫不動心,逐漸的開始呵叱她們。不料她們卻叫道:「把杜智楷扔到北邊山澗裡去。」於是都走上前來,要一起捉住他,有的還抓住了他穿的袈裟。杜智楷堅定正信毫不畏懼,這時只見她們忽然都後退了,並向杜智楷懺悔剛才的冒犯,還請求杜智楷為她們誦念佛經。隨後她們就消失了。不一會兒,杜智楷出了一身大汗,身體又恢復了正常。

杜智楷在身體非常痛苦的情況下,面對另外空間裡的一些生命幻化出來的景象依然不動心,不恐懼,最後那些干擾他的生命甚至都向他懺悔,真的是令人欽佩。我想:今天修法輪大法的修煉人面對魔難,更應該保持正信與正念,不起恐怖之心。

(資料來源:《法苑珠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