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7月30日】

在山中的夏令營,度過了愉快的周末。想到城市裡的花草,被炎炎的烈日,烤的發蔫枯黃的時候,但山中的花草樹木,依然保持著各自的本色。儘管,受到同樣的烈日暴曬,山中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卻很幸運的在大自然這一良好的整體環境保護下,即使遇到炎熱的勁敵,也面不改色,風采依然。

看著眼前色彩繽紛的大自然,仿佛渾然天成一般,彼此錯落有致,動靜如意的結合在一起,使的山中的鳥鳴,流水格外的悠揚婉轉動聽。各種色彩的運用搭配,展現出一幅令人心曠神怡的畫面,充滿著大自然精密的思維。而這智慧的一面,正是因大自然中,這些不同的生命色彩,彼此完美的協調和配和,美好便自然而然的流露和展現出來。

原來生命的色彩,就是這樣自然的展現的。這些彼此謙卑,互相協調出的整體美,才是生命所在的真實意義。大自然的美好,之所以令人陶醉和嚮往,是因為他的包容,能把任何不同的物種,安然的放在自己的胸懷裡。在大自然的環境中,生命透過不同色彩的搭配,看到真實的自己,感受到生命存在的美好,也從中讓自己先天生命的色彩,發揮的淋漓盡致。

赤橙黃綠青藍紫,這些奇妙的生命顏色,仿佛也在隨著宇宙不停的運轉變動,隨著季節的變化,隨著時光的流逝,彼此不斷的更迭交替著。儘管人類的生命,經過了幾千年的改變;人類的舞台,演繹了不同王國叱吒風雲的歷史,但這些顏色,並沒有隨著歷史不斷的過去,而消失。反而,這些生命的顏色,以他迷人的魅力見證了人類的歷史後,穿越了天上人間,層層展現出生命昇華後的美麗。

當歷史漸漸走過,恍然中明白,造物主慈悲的賜予了人類豐富的生命顏色,並不是為了讓生命單一的享受這些色彩的艷麗,突顯自我的奇妙存在,而是為了讓這些色彩能夠互相配合,襯托,從新塑造出一個更加繁華美好的世界,從中使這些生命的顏色,在純善純美中達到最完美的生命昇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