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真武大帝助燕王得帝位

莫求


【正見網2010年08月14日】

明朝太祖朱元璋駕崩後,皇太孫即位年號建文,人稱建文帝。他登基不久就開始大肆削藩,與幾大藩王矛盾日益突出。後來燕王,也就是朱元璋的第四個兒子朱棣迫於無奈,不得不起兵反抗,史稱靖難。 

燕王靖難起兵時,雖然部下忠誠勇猛,然而南方建文帝的部隊兵多將廣,足有四十餘萬,從數量上講,燕王的部隊的確難以戰勝。然而每當兩軍布陣對戰之時,建文帝的部隊總是遙見燕王部隊的上方有面旗幟寫著「真武」二字立於空中,在隨後的戰鬥裡,他們總是巧合般的被燕王的軍隊打敗。

燕王朱棣就是這樣在神靈真武大帝的保護下,取得了最終的勝利,登基稱帝,年號永樂,隨後又有了鄭和下西洋等歷史盛事,大明朝迎來了歷史上最輝煌的時代。當時的人們對此都評論道:「聖天子興,則百靈咸助」。朱棣也為了報答神恩,在武當山大修道教宮觀,建殿設像,金碧輝耀,以供養真武大帝,祀典之崇重,曠古少見。

燕王與建文帝之間的戰爭,只不過是明朝內部爭奪皇位的一場內戰。那麼真武幫助燕王是不是捲入了人間的糾紛或政治呢?不是!神的心根本就不在人中,神也絕不會為了人間的權力、財富而動。但是人類歷史的進程是由上天,由很高的神掌控的,改朝換代,最終誰能一統江山同樣也是由神決定的。那麼神安排出來的皇帝等大人物自然也有神或其他的生命保護、幫助。我想:真武之所以幫助燕王朱棣,也不過是在完成上天的安排罷了。其實在《聖經》以及古希臘神話中也同樣可以看到關於神安排人間王國興衰、戰爭勝負的描繪。

今天,法輪功學員勸人退出中共邪黨的一切組織,同樣也根本就沒有參與人間的政治。他們是修煉人,深知「天滅中共」實乃不可違抗的天意,而中共黨、團、隊的成員們如不聲明退出,到時必將作為邪黨的一部分而隨著中共一起被消滅。他們勸人退出黨、團、隊,完全只是出於修煉者的慈悲在救人而已,不存在任何政治的因素。

(資料來源:《閒中今古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