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宜蘭北方海底發現神殿及金字塔 (上)



【正見網2001年01月05日】

台灣宜蘭北方海底發現神殿、金字塔,這些海底神殿和金字塔距宜蘭僅六十海哩,年代至少一萬五千年。在海底發現的人頭雕像,雖歷經久遠的歲月,但五官及臉孔仍清晰可辨;此外,在人頭像附近,考古學家還發現了不可思議的象形文字。

  經過學者專家長達八年的實地調查,發現該海底古城可能是一萬五千年前,琉球群島與中國大陸還連在一起時的古文明,後來由於地震引起的地質變化而突然沉入海底消失。

  根據由木村政昭教授領銜的琉球大學海底調查隊的最新報告,整個石垣島的東南至東西方延岸的海底,最近二年又陸續發現各種不同的石砌建築、柱穴、靈石、人頭雕像、拱門及幾合圖形的海龜等,甚至最近也發現了雕刻在石牆上的「象形文字」。

  木村教授指出,他確信該海底遺蹟是古文明的遺物。木村教授很有自信地斷言:「由於沖繩周邊海底考古學的研究,將會讓全世界最古老的文明重見天日,古老的『海底龍宮』傳說即暗示海底古文明的存在,沈沒在海底的『MU文明』也讓海底龍宮的故事一直流傳下來。我確信與那國的海底遺蹟,是一萬二千年前突然消失的『MU文明』。」

  約在半世紀前,即有漁民發現與那國島的西南方海底有巨大的金字塔、古城堡;當地的潛水專家把它取名為「遺蹟潛水觀光區」。所謂的「MU文明」,是由本世紀初美國學者詹姆斯柴吉吾德提出的「消失的MU大陸」而來。根據柴吉吾德的說法,有史以前的太平洋全域,包括日本、沖繩及台灣等都還是整片相連的大陸,在這一塊比南美洲大陸還大的土地上,曾有過高度發展的「MU文明」。

  依據詹姆斯柴吉吾德的假設,「MU文明」與「消失的MU大陸」由於地震引起的地質變動,一夜之間沈入了大海之中。

  由於,該文明距今一萬二千年前,因此除了口述之外,並沒有留下任何記載。一般咸信,「MU文明」仍安靜地沈眠在太平洋海底,等待著人們去挖掘出它的真面貌。

  事實上,約在半世紀前,即有漁民發現與那國島的西南方海底有巨大的金字塔、古城堡。

  一九八六年,當地的潛水專家把它取名為「遺蹟潛水觀光區」,於是吸引了不少攝影家及觀光客潛入海底遺蹟觀察,因此也引起琉球當地學者的注意,並開始著手學術性的海底考古研究。

  大約二年前,位於與那國東南方的新川鼻海底「神殿」,即被海底考古調查隊以電腦合成方式繪製成立體圖,並依其中的海龜、靈石、廣場等祟拜物的方位判斷,該遺蹟可能是古文明居民聚會祟拜的神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