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點滴:去掉看電視上常人網站的執著

遼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11月15日】

我經常上常人網站看常人的東西,有時也看電視,常常被電視及網上的內容所牽動,甚至自己思想進入故事的情節中,想入非非。都是追求向往常人的美好生活,向往常人的愛情生活,追求的都是常人的名、利、情。

師父在《轉法輪》裡講到:「在我們思想界歷來就存在著物質是第一性的,還是精神是第一性的問題,老在議論、爭論這個問題。其實我告訴大家,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在搞人體科學研究當中,現在科學家認為,人的大腦發出的思維就是物質。那麼它是物質存在的東西,它不就是人的精神中的東西嗎?它不就是一性的嗎?」思想中想的都是常人東西,那不就產生追求名、利、情的物質嗎,這不是加強執著心嗎?加強常人的觀念嗎?師父在《轉法輪》裡還講到:「你去幹啥去了,你去聽,你不是去求了嗎?你不往耳朵裡灌,它能進來嗎?」我們看電視上常人網站不就是去求這些不好的東西嗎?這也是不精進的表現。今天在此曝光此執著及不好的思想和觀念,精進實修,走好師父安排的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6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