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修煉中的一點體悟

曉潔


【正見網2011年04月23日】

最近一段時間,一直處於一種不清淨的狀態中,有時心亂,有時犯困,常常被一種莫名的喜怒哀樂所左右,前幾天,一種衝動的想法讓我認真的審視了自己,找到了是隱藏的「色慾」之心和「情」的物質在搗亂,經過一週的「直指人心」的修煉過程,才從這個狀態中走出來,現在再去回想一下之前的所思所想,居然覺得索然無味,離自己很遙遠的感覺,這一刻又一次感受到了去掉那些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骯髒的東西,自己是那麼的輕鬆、強大。

(一)下決心

早晨抱輪時,師父的一句話打到腦中來:「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轉法輪》)我知道這個問題嚴重了,不該拖泥帶水了,該驚醒了,不能再執著了,我決心正視它,直指它,堅決滅盡它。這一刻我有所體悟師父在經文「隨意所用」中談到了「絕」與「決」的使用,我覺得應該有「絕心」去對待它,去鏟除它,和它分離開,斷絕開,才能滅掉它。對於一個真正的修煉人來講,只有「有沒有決心、想不想修去此心的問題」而不存在「能不能去掉它的問題」。

(二)直指人心

師父說「我們是有針對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顆心,去那顆心,那麼修的就非常快。」(《轉法輪》)下決心後,我每次發正念前都直指這顆「色慾」之心,清除它,加大密度,集中念力,同時我把明慧網上的交流專刊《修心斷欲》的文章全部下載下來,一篇不落的靜心閱讀,期間也有干擾,我用了半小時下載的文章一打開全沒了,我不氣餒,橫下一條心,一定要滅掉它,然後從新下載。讀著同修的文章,對照自己的感受,一點點我的空間場清淨了,我的思維清晰了,我的主意識強大了,我能抓住它了。

(三)曝光它

我下決心到集體的環境中曝光它,讓它無處藏身,其實這顆骯髒的「色慾」之心時不時的會出現干擾我,壓下去了,平靜一段時間,過一段又反映出來,就是我沒有把它挖出來,今天該徹底清算它的時候了,以前因為虛榮心使自己不好意思說出來,現在我真的明白了,是凡有這樣想法的同修是把它當作是自己了,其實它並非自己的「真我」,這些都是舊勢力安排來破壞和干擾自己的敗物,強加進來的東西,你的不好意思、點點留戀、面子心,都是給它們能夠提供了「寄生」的家園,當我要曝光它們時,邪惡還在垂死掙扎,讓同修都忙的沒時間交流,我不放鬆,下次學法後我終於毫不保留的把全過程曝光出來,解體了它,同時交流中又挖出來連帶的對丈夫不滿的心、骨子裡「追求美好生活的心」、爭鬥心、執著自我的心、私心以及「情」所產生的思想業力,其中一個同修也找到了自己和兒子隱藏的沒認識到的色慾之心,我相信她一定會重視它,從中昇華上來,曝光之後,我真的身心輕鬆。

(四)跳出來

師父在《紐約座談會講法》中說:「你看問題的時候,你不再陷在它那裡邊去看,你不要在這個具體問題裡邊去就事論事,你跳出來觀察觀察這個問題,看它符不符合真、善、忍。」

看問題,只有跳出來才能看清楚:一件事、一顆心出現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舊勢力想要做什麼。你不順著它想要的結果去,你就能否定它,只有跳出來才能看明白,只有跳出來才能修出來。所以提醒同修長時間處於一種狀態感覺提高不上來時,一定要回頭看、修自己,快快跳出來,不要誤在一個層次中時間太長了。

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