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集電視連續劇故事:歸程(第十五集)

(根據明慧網法輪功學員修煉交流稿和正見網法輪功學員輪迴記憶編寫)
古燁


【正見網2011年05月06日】

(一)
黑幫立刻把麗華團團圍住。氣氛緊張。
大偉不知所措。
突然,劉大偉奶奶手提著笤帚疙瘩風風火火從遠處而來,後面跟著阿山、小強。
劉奶奶:小成子!看你敢欺負我家大偉!
劉大偉鬆了一口氣。
劉大偉:(沖天合十)謝謝師父。

成哥:(驚喜加害怕)不好,奶奶來了。
成哥向黑幫一擺手,自己帶頭跑了。成哥一邊跑一邊從兜裡甩出一個小包。
成哥:奶奶,小成子向您問好了!
小包輕飄飄的落在奶奶懷裡,是幾塊綠豆糕。

眾人嬉笑散去。大偉看見麗華和明華坐著計程車走了。明華看著大偉的變化還在思考。

人都散盡了。奶奶看著大偉臉上的青淤,心疼的撫摸著。

奶奶:咋能真的打不還手呢,瞧,給打成這樣,你就不能輕點還手,嚇跑了他。
劉大偉:奶奶,我現在修大法做好人了,就得按照大法的要求做。我以後再也不會進拘留所了,這回你放心了吧?
奶奶:我放心,我眼瞅著你變了。

祖孫二人互相攙扶著,笑著進了店裡。阿山招呼客人忙起來。

春艷:(心有餘悸的自言自語)關鍵時刻啊,咋對大法不堅定呢。
小強:媽媽,煉功點上有好多的法輪啊。
春艷:(驚訝而歡喜)是嗎?我咋看不見?
阿山:(趕快湊過來)小強天目開了?
小強:(點點頭,小大人似的)你們這些大人呵,嘖嘖。(搖搖頭)執著太多啊。

春艷和阿山直笑。

奶奶看著店裡店外,很高興。
奶奶:大偉啊,這回我走了,可是徹底放心了。
劉大偉:奶奶,你不能回鄉下,我正在找房子。
奶奶:不用,折騰啥。這城裡污污嘟嘟的,我呆著也不舒服。
劉大偉:奶奶,過去我盡讓你操心了,現在我學好了,我想讓你有個幸……福(表情親密而滑稽)的晚年。
奶奶:看你這樣,我已經很幸……福了(學大偉的語氣)。
大家都笑了。
奶奶:(悄聲的對大偉)大偉啊,有個事,我一直沒告訴你,自你爹媽死後,總有人每年給我寄錢,如果沒有這個接濟,就靠政府給的那點撫恤金,咱早就餓死了。以前,你混,不懂事,我也沒告訴你。……你要留個心,找找這個救命恩人,我們好謝謝人家呀。
劉大偉接過奶奶遞給的一疊寄款單。

(二)

秋天的早上,煉功點。大家正整齊的煉著功。可以看出煉功點的人越來越多了,於教授也在其中了。
胖大嫂用手絹捂著嘴,一個噴嚏一個噴嚏的接著打,並時不時的大口喘著氣。小王正站在隊伍的後面煉功,胖大嫂走到她身邊。
胖大嫂:小王,給我抓兩下,實在喘的難受,一到秋天就犯。
小王:胖大嫂,我過去給人治病都是蒙著玩的,沒給人真正治好過。我看你啊,就專心的修大法,病准能去根,你老三心二意的哪行啊。
胖大嫂:(喘)大法要求高啊,我哪做的到。
小王:(看胖大嫂喘的厲害)你上醫院看了嗎?
胖大嫂:早去過了,吃藥吃的整天迷迷糊糊的。(喘)哎,我走了,頭暈,回去躺著。
胖大嫂穿過煉功人群,頭暈,一下倒在地上。
周圍人議論:看那煉法輪功的暈那兒了嘿。
議論:那是胖大嫂,她哪兒正經煉過。
大家忙把胖大嫂扶起來,圍觀的人議論紛紛。小王把胖大嫂扶回了家。

吳俊英、大偉、老許等人圍在一起商量。
吳俊英:煉功點上出了這樣的事,大家看看怎麼辦好。
劉大偉:不能按照大法要求的做,就不是修煉人。
吳俊英:是啊,現在新學員越來越多了。只煉動作,不修心性,就會出這樣的問題。
老許:現在天黑的也早了。我們以後還是早上打坐,晚上集體讀《轉法輪》,然後再交流交流。
吳俊英:好啊,還是先在我家吧,房子是小了點,以後看誰家合適再說吧。
老許:這次單位分房,你又讓了吧?
吳俊英笑了笑,點頭。

(三)

北京。籃球教練黃文娟家。普通六層樓房。
黃文娟下班。疲倦的扶著樓梯的把手上樓。黃文娟的兒子在家,一個文靜的小伙子。
黃兒子:媽,回來了。
黃文娟:怎麼今天我突然有點不舒服啊。
黃兒子:那您就躺著吧,我做飯。
黃文娟一下倒在床上。

天黑了。
黃兒子:媽,起來,吃點東西吧?
黃文娟頭挺起來,又倒下去了。
黃兒子:媽,你怎麼啦?
黃文娟:快給你爸打電話。我怎麼動不了了。
黃兒子拉母親起來,但沒有成功。
黃文娟:別拉了,我腰以下沒有知覺了。
黃兒子:(哭腔)媽……。

(四)

劉大偉家門口。居委會主任、劉大偉、春艷。教授夫人從遠處來。
居委會主任把「五好家庭」的獎狀貼在劉大偉家門框上,並和劉大偉、春艷握了握手。教授夫人走過來。
教授夫人:喲,大偉家成了五好家庭了?
居委會主任:可不是。大偉自從煉了法輪功,變化挺大,支部決定給予鼓勵。
教授夫人:是啊,大偉,有一陣沒聽你打老婆了。
劉大偉不好意思的摸著後腦勺笑笑。春艷也笑了。
居委會主任:得堅持啊,爭取這個獎狀就別拿下來了,每年都是你家的。
劉大偉:放心吧,即使沒有獎狀,我家還是五好家庭。
劉大偉溫和的看著春艷笑,春艷也笑笑點點頭。
居委會主任:好好,家和萬事興啊。走了。
春艷:主任,慢走啊。
春艷和大偉進屋。

居委會主任和教授夫人邊走邊聊。
居委會主任:(笑)你說可笑不?哈哈。
教授夫人:(感興趣的)啥事?
居委會主任:今天楊教授上居委會要指標來了。
教授夫人:指標?他剛和老伴離婚吧?
居委會主任:哈哈,你這都是落後消息了。他已經和那個小保姆結了婚了。
教授夫人:結婚了?咋沒通知我們。
居委會主任:哪來得及啊,小保姆都有了……,你都想不到,他要的是計劃生育指標。
教授夫人:什麼?!老楊都有66了吧?
居委會主任:那怕啥,八十八還結瓜呢。你聽說了吧?三單元的林總工在外面找了一個32歲的女的。
教授夫人:啊,林總也有……61了吧?
居委會主任:可不是。現在這日子好了,咱這老同志也煥發了「革命的青春」。
教授夫人:什麼「革命青春」,是晚節不保。
居委會主任:是呀,現在啥怪事都有,我這頭腦啊,每天都受到巨大的衝擊。(搖頭晃腦比劃)
教授夫人:呵呵呵。
居委會主任:你可得把你們家於教授看好了啊。哈哈。
教授夫人若有所思。

(五)

晚上。於教授家。一個窗明几淨,擺設雅致的屋子。於教授,60多歲,相貌儒雅,高級水利工程師。
於教授收起白天畫好的國畫(蓮花)。吃過飯,教授拿個小包出了門。教授夫人狐疑的看著老伴。
教授夫人:(自語)怎麼每天晚上都出去?
教授夫人悄悄的跟出去。
於教授仍舊騎著個最小的自行車,慢悠悠,彬彬有禮的和路人打招呼。
教授夫人鬼鬼祟祟、躲躲閃閃、連跑帶顛的跟在後面。

於教授進了吳俊英家,簡陋的平房。
教授夫人躲在外面偷聽,裡面傳來大家齊聲讀《轉法輪》開頭<論語>的聲音:「佛法」是最精深的……。
音樂聲起。
教授夫人偷偷的趴在窗上看去,見屋裡地上、床上、角落裡都坐滿了人。教授夫人覺得很新奇,就繼續聽下去。她一連聽了九天,把《轉法輪》聽完了。

鏡頭處理:
在音樂聲中,教授夫人衣服不同,屋裡大偉等人的衣服也不同,表示時間的延續。鏡頭掃過大偉等煉功點上的人。其中有一天,天還下著雨,教授夫人躲在屋檐下聽法。

音樂逐漸停。
教授家。
於教授幫助夫人收拾碗筷。
於教授:(對夫人笑)你今天還去嗎?你聽完一遍了。
教授夫人:(恍然大悟)噢,你知道我跟著你啊。(笑)
於教授:是呀。你的脾氣啊,我最了解,要讓你安安靜靜的讀師父的書,你可坐不下來。
教授夫人:你師父講的真好啊。你要是能按照《轉法輪》說的做,我也放心了。
於教授:那你也也來煉吧。
教授夫人:(笑,比劃跳交際舞)我執著太多啊,修不成。但我全力支持你!
於教授:(笑)呵呵,你還知道你執著太多啊,有悟性。
教授夫人:(笑)教授夫人嘛,當然有悟性。(停頓,奇怪的)你說你這大教授,就不怕別人說你迷信?
於教授:(笑)迷信?科學解釋不了的事就是迷信?(嚴肅)大法高深哪,只有實修,才明白。
教授夫人:哎,我看你們那兒啥素質的都有,就你這清高勁兒,還真能和他們坐到一起?
於教授:大法修煉嘛,也不分階層,都按著「真善忍」修心向善。(認真的思索著說)我體會這清高,也是執著,執著自我,不善。師父要求凡事先為他人著想,那我還清高什麼呀。呵呵。
教授夫人:(很震驚於教授的變化,於是一本正經的)你以後修成了,可得帶著我。
於教授:(笑)呵呵呵,呵呵呵。
音樂聲起。

(六)

音樂聲。
畫面:秋去冬來。
下大雪,早上天還黑著,公園空場上一個個雪堆 ,乍看以為是雪人,天漸漸亮起來,雪堆動了,原來是劉大偉、吳俊英、老許、春艷、於教授等人在雪地裡打坐。

老許給學生補課到很晚。

三嬸等農村學員在雪地裡打坐,小梅也在其中。三嬸帶著大法弟子給村裡掃雪。小梅終於能上學了,坐在簡陋的教室裡,認真聽課,大眼睛一閃一閃。

冬去春來。小河水嘩嘩流著。不同的地方,人們在打坐、抱輪,人越來越多,其中有餘洪瑞、王玉蓮等人抱輪。

夏天,各地煉功場面逐漸壯大。三嬸幫助二嬸給果樹剪枝,二嬸看著三嬸很感動。

老許和劉大偉送書到各地。還是上次去的那些地方,但各地煉功的人數明顯多了很多。

劉大偉送書到湖南劉家玉村裡。劉大偉和劉家玉等人打坐,大偉仍舊單盤,並不斷的轟著飛來的蚊蟲,可是劉家玉等農村學員在蚊蟲叮咬下,大汗淋漓,但一動不動的打坐。大偉很受感染。

劉家玉帶領大法弟子給村裡修路。鄉親們鼓掌感激……。

音樂變得空渺、神聖。神在空中笑,神的笑聲。神不停的轉動著法輪。

秋去冬來。鏡頭最後定格在一片煉功人中的一個打坐人身上,是余洪瑞。音樂逐漸停。
余洪瑞面目祥和的打坐。定中,另外空間美麗的景色,一群仙女飄然而來,余洪瑞正看的高興,突然仙女們變的妖冶,向余洪瑞過來,余洪瑞立刻警惕了。
余洪瑞:我是法輪大法弟子。
仙女們四散逃走了。一個老道顯得神通廣大,微笑的向他招手。
老道:好徒兒,做的好,我跟你祖上有淵源,我奉命教你幾手,跟我來。
余洪瑞似乎被老道帶動了,余洪瑞打坐的身子晃動了一下。很快,他又堅定了下來。
余洪瑞:我只有一個師父,那就是李洪志大師。
只見光芒四射,老道頓時無影無跡。宇宙中巨大的漏沙又顯現出來,余洪瑞看見漏沙中的沙竟增多了,沙漏出的也很慢。
余洪瑞出定後,臉上充滿了對師父的感激。
余洪瑞:(合十)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