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蒼天有眼!(外數篇)

大法徒


【正見網2011年05月03日】

一、哭泣的豪宅

顧全武在越中(古地名),廣泛搜集挺直的楠木,殘酷的奴役給他蓋房子的勞工。住宅建造的非常宏偉壯觀。

但是,他萬萬沒有想到:完工之後,他的豪宅內的樑柱子,都不斷的滲出水來,門窗也很潮濕。他派人擦乾淨以後,卻很快又滲出水來。當時,天氣乾燥,又不是陰雨季節。知道此事的人,都覺得奇怪,不吉利。

顧全武本想搬進去住,但卻還沒來得及搬,就突發急病而死。

人們都說:「他那豪宅裡樑柱子出水,是房子在哭泣!」

二、報應不差,昭昭如此,可畏哉!

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是善惡應報中的一種神奇的現象,也是衡量陰陽相合的砝碼。

夏朝時,后羿篡奪太康的政權後,就沉溺於原野遊玩打獵;寒浞殺掉后羿後,也沉溺於犬馬聲色之中。

寒浞曾蒸吃后羿的妻子純狐;寒浞之子SS,也與長嫂女岐私通。

秦始皇焚書坑儒,以愚弄百姓;百姓沒有被愚弄,而其子胡亥卻分不清鹿與馬。

曹操推舉那些不仁不孝的、僅有治國用兵之術的人,傷風壞俗;而其子曹丕,卻對其家人,也肆行淫虐。

舍人(官名)出境須持證件,這是商鞅頒布的法令;商鞅在逃離秦國時,竟然因無證件而被抓獲。

將囚犯放入瓮中,四周燒炭,囚犯就會承認其罪,這是周興的發明;當周興被審訊時,來俊臣也「請君(您:指來俊臣)入瓮」。

陸抗殺步闡(人名)時,將對方全家百口,盡行殺害;他的後代陸機、陸雲,被孫秀誅殺時,也是連孩子都不留。

曹操盜竊漢朝政權,他是欺侮孤兒漢獻帝;司馬懿奪取曹氏江山,也是從寡婦明帝之妻,入手而得。

甄皇后殺死郭皇后時,是用糠塞其口而窒息的;到甄皇后被殺時,她也是被糠塞口,窒息殞命。

朱溫讓蔣暉殺唐昭宗,唐昭宗繞柱而跑,蔣暉用劍三次擊中柱子;到了友?派馮廷諤殺朱溫,朱溫也是繞柱而逃,馮廷諤用劍擊柱,也是三次。

宋太祖從北周手中奪取天下,是因為北周皇室,母老子幼;宋太祖失天下,也是因為母老子幼。

丁謂將寇準貶謫到雷州;而後來,丁謂也被貶到崖州。

上述的這些報應之事,報應速度之快,就像用木棰擊鼓,鼓立即發聲一樣;而後者對前者之報應行為,也與前者所為相符,也象後一個水點,追趕前一個水點一樣。天道這樣明辯事理,報應不差,昭昭如此,可畏哉!

三、蒼天有眼!

宋朝人張彥明,是心地善良,又精於醫術的人,凡窮人來看病,他不僅不收錢,有時還反過來,給窮人一些錢米;富人拿錢買藥治病,不管需要多少,都要多給好藥,而病情到期一定治癒。對已病入肓,知道其不能救治的人,也多給好藥,以慰藉其心,但始終不肯要錢。

有一天,城中失火,周圍房屋,都被燒盡。大火之後,唯獨張彥明醫生的房子,保存了下來。

他的子孫,也都很顯赫尊貴。真是:蒼天有眼!

四、陰德隆重,當賜貴子

成化(明憲宗年號1465―1487年)初年,昆陵地區,有一位姓錢的老者,是郡中首富。他愛行善事,卻沒有後代。

鄉裡有位喻老,被勢家假借官威逮捕,關押數年,妻子女兒受凍挨餓,於是向錢老求借。錢老也不計帳,如數把錢交給了她們。

喻老被釋放後,帶著妻子女兒,來到錢家拜謝。錢老的妻子見喻老有一女兒,很漂亮,為錢老能生個兒子考慮,想把她給錢老娶為妾,喻老及妻子女兒都很樂意。但是,錢老卻說:「我本意是行善,卻又把愛欲雜於其間!做不得的。」錢老拒絕了此事。

這天晚上,錢妻夢到神對她說:「你丈夫陰德隆重,應當賜給你們一個貴子。」

第二年,她果然生了個兒子,十八歲時,鄉試和會試,齊皆中第,捷報頻傳。

五、殺人如麻,鬼索其命

洛州(地名)都督竇軌,是太穆皇后的三從兄,本性好殺生,曾做過益州行台僕射。

每天都有吏員或兵士,被他鞭撻,流血滿庭。

當初入蜀,其外甥沒有按時到達,竇軌當即怒而斬之。

他有一次,派奴僕去官廚取漿,不久又後悔,對奴僕說:「我確實是派你去的,然而,我得斬你的頭,以明法紀。」立即派他的部將,抓住奴僕要斬他,這位奴僕稱冤,監刑的人,猶豫不決。竇軌大怒,便連監刑者,一併殺掉。

他還謀害了行台尚書(官名)韋雲起。

唐太宗貞觀二年(627―349年),竇軌在洛陽病重,忽然,他說有人讓他吃瓜,左右隨從報告說:「冬天沒有瓜。」竇軌說:「這是一盤好瓜,怎麼說沒有瓜呢?」過了一會兒,竇軌又吃驚的說:「這不是瓜,都是人頭!」過了一會兒又說:「神讓我去償命!」又說:「扶我起來,我就要去跪見韋尚書!」說完,就仆地而死。

(以上均據鄭?《昨非庵日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