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正悟「棄其表面只見人心」

同真


【正見網2011年05月03日】

在個人修煉時期,一些學員總愛看表面現象而衡定一個人修的怎樣。看功能、看學員是否變年輕了,老年婦女是否來例假了,白頭髮有沒有變黑等等。如果白頭髮變黑了、老年婦女來例假了就認為是修的好,反之,則認為修的不好。

修大法後,身體一般都會向年輕、好的方向發展,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有人可能在這方面變化明顯一些,而有人情況就複雜,可能修的很好,在身體方面變化卻不太明顯,或在消業時期身體變的糟一些,都是有可能的。看弟子修的如何,應該看其心性標準和對大法的理解,可是,我們不自覺的還是受表面現象的干擾。

在正法時期,師父要求我們做好三件事。因而,一些學員又以做三件事的數量來衡定學員的狀態,如一天讀了幾講書、發了多少次正念、勸三退做了多少等等。而且,一旦發現積極做事的學員出現一些意外,又產生很大的困惑,使個人和修煉群體都產生波動。前幾天,一個學員給我講,有一個同修狀態如何好,每天積極學法、發真相資料、勸三退,可是,剛五十多歲,卻被舊勢力拖走了肉體。其實,這幾年這樣的例子不在少數。二零零二年三月,我和一同修在商場餐廳交接資料,我們順便在餐廳各自吃了一碗冷麵,結果這個同修吃完冷麵後回去就開始肚子疼,十幾天後就去世了,這個同修才四十六、七歲,修煉前身體沒有過什麼大毛病,在迫害高峰時從未向邪惡簽過任何字,講真相、發資料、做協調工作都不錯,感覺狀態很好。在去世前兩天我去醫院看望了她,和她交流了很多,她在法上還算清醒,結果還是被舊勢力拖走了肉身,這個問題當時也困惑我很久。

後來,通過學法才漸漸明白,從表象是看不到本質的。在正法時期,有很多表象是舊勢力為干擾正法而演化出來的。所以,我們須超越舊勢力演化的一切,站在正法的基點上看問題才能看清其實質,從而不被一切表象所迷惑。不管我們做了多少正法的工作,最根本上還要實修,只有踏踏實實的實修才能提高。在正法中,不光是做了多少事,更重要的是在學法和救度眾生中用心多少。「修是指心性境界與大法弟子對救度眾生的責任與態度。」(《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如果我們不能踏踏實實的實修,在講清真相中發揮的作用也不會大;如果我們不能圓滿,救度的眾生又往那兒去?師父講:「最根本上講你們還要在破除舊勢力迫害的過程中建立起偉大的威德,回歸到你們的最高位置,」(《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你們的修煉能給人類與人類社會帶來好處,修煉中能使大法弟子互相之間成熟,能使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減輕邪惡迫害的壓力和損失,這都是附帶的。你們做的那一切,真正的目地是為你們的成功。」(《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所以,實修永遠是第一位的,只有學好法,實修自己,才能更好的做好救度眾生的工作。

我們不能再受表面現象的干擾了,那樣只能給修煉與救度眾生帶來損失。什麼都不要去看,更不要拿自己看到的去聯想,想好的、想不好的,都是不好的。就是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紮紮實實的實修自己,那樣才能更好的做好救度眾生的工作。最後用師父在《轉法輪》中的一段話與同修共勉:「希望大家在今後的修煉當中,把自己當成一個煉功人,真正修煉下去。我希望新老學員,都能在大法中修煉,都能夠功成圓滿!希望大家回去抓緊時間實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