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正正的向主流社會推廣神韻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06月02日】

作為大法弟子,我們都知道要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在這過程中,支持和推廣神韻是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因為我們都知道神韻是師父直接在參與,而且救人的效果很好。可是,在一些地區,由於大法弟子存在著認識上的差異,被各種因素干擾利用,影響到售票和救人的效果。那麼,我們應該怎樣看待這些問題呢?

師父在《再精進》中說:「還有神韻賣票的事情,我說我們現在要做主流社會,打開主流社會才能把全社會打開,才能把影響搞大,才能有更多的觀眾,才有更多被救度的眾生來。」我們知道全世界有幾十億人口,而大法修煉者只有一億左右,能夠在海外參與推廣神韻的大法弟子人數就更少。所以面對如此眾多需要了解真相、等待被救度的世人,如何能夠讓社會的主體――即主流社會――知道神韻、認識到神韻的美好,就變得很關鍵。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人傳人、心傳心,通過人們的口耳相傳對整個社會起到大規模的轟動效應。

大法弟子在修煉中把名利看淡了,所以對於常人社會中的許多事情就不是太關注;尤其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大法弟子,對於西方社會的運作方式不是很清楚,存在著一些畏難情緒。這在過去發傳單、酷刑展,甚至與政府官員約見講真相中都不是很明顯。然而現在,如何大大方方的、敞開胸懷,面對全社會的主體,就有些膽膽突突,不知從何做起。當不能及時向內找時,甚至會互相埋怨,抵消大法弟子整體上救人的效果。

然而,「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二》<戲一台>)。既然人類為了今天的正法、今天的被救度走過了歷史的久遠年代,那麼社會上也就存在許多資源可以被我們所用來推廣神韻、救度世人。總體來說,西方社會的主體是很看重藝術的,就像一些傳統的芭蕾舞和歌劇曲目,可以超越國家與語言的界限,經久不衰。我們知道神韻演出,從內容、形式,到天幕和樂隊伴奏,都是世界頂級的演出。所以就其藝術水平來講,被整個社會所接受、所欣賞,應該不是一件難事。如果我們能夠仔細的觀察一下,就不難發現,引導社會藝術潮流和價值觀的,就是有一定社會地位的中產階級和上層社會人士。他們中的許多人,象醫生、律師、記者或管理人士等,儘管不是億萬富翁,卻能夠有足夠的時間精力來追循藝術的走向;又由於他們的消費水平與價值觀和社會的主體――中產階級近似,所以他們就直接主導著社會的理念與潮流。

明白了這些,我們就可以想辦法大大方方的利用各種方式與這些人士接觸,將神韻介紹給他們。很多大法弟子受過高等教育,分布在社會的不同行業與階層,不管從社會背景還是知識水平,或語言上,都不應該有大的障礙與這些人接觸。不少地區也有這方面好的經驗。事實上,因為神韻是師父直接在參與,所以社會上的方方面面都會相應的為此開路。表面上是大法弟子在這個空間做,實質上是路已經鋪墊好了,大法弟子只是去做而已,另外空間的正神也在幫助我們。可是,如果大法弟子內心不穩,膽膽突突的出於常人心而怕這怕那,就會自己把自己給擋住了。這時,即使發正念也很難起到效果,因為阻礙的因素來自於大法弟子本身。

也就是說,我們不要把自己局限在過去的街頭上發傳單、酷刑展等講真相的方式上,而是應該心懷眾生,想著如何配合師父將神韻的信息、大法的美好傳給社會的主體。只有這樣,才能不只是在做事,而是在更大範圍內救度眾生。在這個過程中,大法弟子之間的相互配合也就很關鍵,不管是直接參與做的同修,還是不直接參與的同修,都不要帶任何負面想法。相互之間要多用正念支持,因為畢竟我們不是在證實各自的想法或常人的觀念。多想一想如何最大限度的放下自我,從整體的角度來配合同修。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破除種種干擾因素,完成好救度眾生的使命。大法弟子都修煉多年了,怎樣共同做好這件事情,是正法形式對我們的要求,是救度眾生的需要,也是未來宇宙的需要。

與此同時,也要注意在介紹神韻時,不能講得太高。師父以前告訴過我們,講真相時不能講得太高,否則會起到負面的效果。介紹神韻時也是這樣,要符合常人社會的形式,用常人能理解的做法。這樣做才能紮紮實實的達到效果,同時減少不必要的干擾與損失。

只要我們理智的、堂堂正正的去向主流社會推廣神韻,我們就能做好這些。師父在看著我們,正神也會配合我們,但是路還要靠我們去走。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5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