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真實(十一)-氣功能量場的研究

薛元 郁離子


【正見網2001年02月02日】

對氣功師的氣功態及外氣研究表明氣功外氣是一種十分複雜的能量場,現在的物理手段已經能從外氣中測出各種高能粒子,γ射線、高低頻電磁波、紅外輻射、次聲振動、微弱可見光等。還發現外氣可以抑制癌細胞的增殖,改變物質內部組成結構,促進生物增長等效果。王修壁等對氣功師發功過程用8566A型頻率分析儀進行連續掃描檢測。檢測到頻率為10~360MHz,功率為-30~65dBm的高頻電磁波。外氣作用後的懸浮於生理溶液中的紅細胞電泳率加快,細胞表面電荷密度增大。淋巴細胞膜流動性增加,各向異性變小。在氣功功能態(入靜)對照實驗中,發現額部、枕部節律電壓值均增加,同時大量神經細胞電活動頻率及相位趨於同步,時空的有序性增加,熵值減小。呼吸率下降,體表溫度顯著上升,穴位電流明顯增大。

1987年清華大學陸祖蔭、趙南明教授等發現液晶分子及複雜的生物大分子(如DNA脂質體)的分子結構在外氣的作用下發生改變,細胞膜結構形式發生變化,DNA分子鹼基氫鍵斷裂。用雷射拉曼圖譜儀分析外氣對有機溶液的影響,發現外氣可導致有機溶液中分子鍵的斷裂和生成。86年12月到87年1月,他們讓氣功師在距離實驗室6公裡處發功, 結果表明外氣可以使內腔式雷射管發射的雷射偏振面轉動。北京理工大學謝煥章、何慶年等研究外氣對植物種子的影響發現外氣使甜菜、大豆的增產效果明顯,達50%左右,最高達143%,且外氣處理後的幼苗抗寒能力大大增強。

劉國隆、張秉坤等對氣功的神經生理機制進行了深入的研究。氣功態下大腦皮層前額葉功率譜突出變化,大腦皮層感覺區域處於一種清醒狀態下的抑制狀態,屏蔽了外來的干擾信息。 體感區在廣泛抑制的基礎上存在局部的易化(指可興奮細胞或組織處於易於興奮的狀態)區。大腦皮層額葉皮層聯合區有序度上升。腦幹的廣泛區域處於易化狀態。腦幹是機體功能調節的樞紐,是功能的高位整合中樞。腦幹處於易化狀態,就會導致非氣功態時的闕下刺激變成闕上刺激,從而產生氣功態下的各種特殊感覺,如氣血的經絡運行等。另外調節肌肉緊張與運動功能的脊髓在內養氣功中表現為抑制狀態;而在習武氣功中表現為易化狀態。潘朝政的實驗研究顯示氣功可以良性調節人體內體液及激素水平,對病人康復有良好效果。美國哈佛大學H.Benson等1971年發現氣功態中人體腦電波α波強度增加,頻率下降;入靜時體感誘發電位SEP各成份受到抑制,大腦皮層有序化程度升高,基礎代謝率下降,蛋白質更新率下降,新陳代謝率下降,熱力學分析表明熵的增加率下降,實現了負熵化。英國實驗物理學家漢斯特和理論物理學家波姆探測到氣功師的核輻射粒子、 X射線。

氣功外氣的穿透力實驗,發現外氣可以穿透20厘米厚的鉛板。現在的物理手段還能從功中探測出其它各種物質,如高低頻電磁波、紅外輻射、次聲振動、微弱可見光等。氣功師的功可以殺死病菌、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功還可以改變金屬內的原子排列次序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