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是一部照妖鏡!

王聞


【正見網2012年01月01日】

宇宙有成、住、壞、滅、空的規律,天地運行之數,進入一個特定的時期就有變化。文王被拘凌裡而演《周易》,《周易》成則代表天地運行之理的又一輪新的輪迴,中華進入一個除舊迎新的新紀元。

天象變,人間也會隨之變動,這叫「天人合一」。周紂替代,天上人間除舊迎新進入新紀元的故事,就是《封神榜》。《封神榜》的故事中國人家喻戶曉,對照現實則更有意思,古人講以史為鑑,這句話很有道理的:看不明白的人與事,只要用歷史類似背景和具體事件相對照而取捨,就能明理而走正自己的人生道路。

紂王無道,天下盡知。申公豹和姜子牙同是元始天尊的徒弟,為什麼申公豹要為紂王籠絡八方的奇人異士、山精水怪為紂王賣命?這個原因很複雜,答案可能多樣,但是反過來說就簡單了:為紂王賣命的一定不是一個正派人!

很多人都在談2012的事情,其實,那不過就是天地運行之數,進入一個特定的時期後,天地運行之理的更新又一輪新的開始,天地萬物除舊迎新將進入一個新紀元而已。中國這個時候一些打著各種宗教旗號,維護「紂王」的申公豹式的人物又在那裡為比「紂王」壞萬倍的法西斯頭子辯護,引典摘句的意義何在呢?也許,你們的理由有一萬個,但是反過來說就簡單了:為比紂王壞萬倍的法西斯頭子辯護、賣命的一定不是一個正派人!

現在的世相和紂王時期相似,不同的是,紂王的行為比起那些法西斯頭子算是君子了,看看歷史對比現在這個應該爭議不大。申公豹和姜子牙同是元始天尊的徒弟,也算是一個名門正派的子弟有點小能小術的修煉界名人,砍了頭又長一個,騰雲駕霧的不算什麼,如果比講談道論經,如今的宗教徒又算得了什麼?這樣一個名人結果又能怎麼樣?最後成就姜子牙他們一幫正神,申公豹這個為人做嫁衣的陪襯者,就被元始天尊依照申公豹本人的罪惡和誓言塞了北海眼。這個時候周朝確立,中華民族之天地萬物除舊迎新後進入一個新紀元,發展到今天人間又將進入一個新的輪迴。

道分陰陽,人有正邪。能說會道,會一點小能小術不算什麼,有本事是好事但是並不代表你個人的品質,個人的道德取向那得看你維護的是什麼?你維護什麼就會得到和什麼一樣的結果。道理就這麼簡單!

相似的天象,相似的人間,如何分辨世間真偽?《封神榜》就是一部照妖鏡!最貼心紂王的是狐狸精妲己,那些披著名門宗教的外皮,一心為紂王恢復名譽四處奔波而顛倒黑白的蠱惑之士就叫「申公豹」。

歷史總在重複過去的故事,不同的是時間、地點、人物與文化背景的變遷而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