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鑰匙的故事

青青


【正見網2012年01月08日】

兩年前新學期伊始,學生們還都是新面孔,我任教的班級需要選個生物科代表(就是幫老師收發作業本),有個女孩手舉得最高、最期盼的樣子,於是就選了她,名字也很詩意,叫王丹白。她爸爸是某大學的教授,有一定知名度的畫家,所以她繪畫的天賦很好,還畫過幾張送給我。她是一個活潑的女孩,有事沒事常來辦公室找我,嘰嘰喳喳的像個小麻雀似的說個不停,說第一眼見我就覺得很親近。我的年齡應該和她媽媽相仿,性格也比較內向,她卻總愛向我訴說一些心裡話。我一直想給她講真相,卻被怕心擋著,只勸她退隊了。後來發生了一件非常蹊蹺的事:我的一串鑰匙在辦公室丟了,好幾天都沒找到,心情很沮喪,因為上面有很多常用的鑰匙都丟了,特別是我每天都要騎電動自行車上下班,鑰匙沒了,車也騎不走了,只好推到修理部,花了一百多元,換鎖,配鑰匙,總算恢復了正常。後來通過一件很偶然的事,意外的發現鑰匙被這個女孩拿走了,而且還百般抵賴,不肯承認,費了好大勁兒才要回來。從那以後她象變了一個人似的,對我的態度很敵意、冷漠,科代表也不好好做了,一次甚至當著我的面把作業本扔在地上。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是她做錯了事,怎麼倒象我拿了她的鑰匙?但想到自己是個修煉人,就儘量保持平和的心態對待她。也許是自己的心性到位了,慈悲的師父讓我在夢中看到了和她的因緣關係(我是閉著修的)。

在夢中的某個年代 ,我生活在日本,是一個年輕的男教師,教美術。有一個女孩(就是王丹白,但年齡比現在大),十七八歲的樣子,這個老師對女孩挺好,女孩也挺喜歡他,後來女孩想和老師確定戀人關係時,老師卻拒絕了。女孩很受傷害,哭著對老師說:「……人家對你認真了,你卻拒絕……」後來女孩精心打扮了一番,約老師出來最後告別。老師不忍傷她的心,約她在一家小酒館吃飯,中途女孩溜走了,報復似的拿走了老師開的一輛名貴跑車的鑰匙。老師很著急,到處找女孩,最後好像沒辦法只好報警了。那個男老師就是我。女孩不久也轉學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