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可愛的孩子們

淨源


【正見網2012年02月09日】

在喧譁的市場上閒逛著,看到一老一小拿著一張免費領元宵的傳單。我走上前去,遞給老人一個神韻光碟,並詢問他家裡是否有播放DVD的影碟機。這時在他膝下的一個幾歲的男孩急切的回答:“有!”聲音響亮。當他知道我要贈給他們光碟時,沒等他爺爺說話,就迫不及待的反問:“你要給我們嗎?這是真的嗎?”

那天真的眼神,沒有任何觀念的雜質摻在其中,清純而靈動,讓人難忘。相比之下他的爺爺卻略顯猶豫,低聲問我裡頭是不是有點別的東西。

正月裡,同修阿姨來我家拜年了。聊天中,很自然的說到了她姐姐同修的外孫女靈靈(化名)。這個小女孩一出生就常聽聽姥姥背<論語>,在她兩歲的時候,有一天她姥姥又在那背<論語>,突然她提醒道:“背錯了。”姥姥不相信,打開《轉法輪》對照了一下,還真背錯了。這下姥姥真的相信她了,接下來,姥姥就讓她背<論語>試試,靈靈竟一字不落的背了下來。

當靈靈長到四歲的時候,就背著一兜兜傳單去發了,她專門找排隊的人群,從第一個一直發到最後一個,每發一個,就抬起頭看看對方的年齡和性別稱呼一下。當對方問她發什麼時,她大聲的告訴:“這是真相,好好看看吧,看完了再傳給別人,你功德無量!”大人們都被她天真的樣子逗樂了,沒有一個人拒絕。

回到家後,姥姥問她:“你怕不怕?要有壞人翻你包,你怎麼辦?”

靈靈認真而堅定的回答:“它敢?!我也是大法弟子!”

多可愛的孩子啊!

還聽過一些孩子的故事,多是和大法有關的孩子,天真有趣。

雖然他們缺了一些大人的成熟和能力,但那份純真,毫無遮飾的簡單,還真值得我們大人去學習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