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 (11)



【正見網2001年02月04日】

「在史前有的時候,人類文明維持得時間比較長,有時比較短,有的人類文明維持得相當長。每個時期人類發展科學的路都不一樣。現在人站在現在科學發展的框框中,他認識不到還有另外的科學路線。實際上中國古代的科學和現在歐洲傳來的科學就截然不同。中國古代他是針對人體生命、宇宙直接研究。摸不著、看不到的,古人敢去觸及,他就能夠證實它的存在。人在煉功打坐中的感覺,昇華到更強烈的感覺,最後不但感覺很強烈,而且可以觸及到它,看到它。這就把無形的東西昇華到有形中去了。古人走了另外一條路,探索生命奧秘、人體與宇宙的關係,和現在的實證科學走的路是截然不同的。

其實,月亮就是史前人造的,它裡邊是空的。史前人類很發達。現在人說金字塔是埃及人造的,研究這石頭從哪運來的,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它實際上是一種史前文化,沉積到海底下去了。後來地球發生變化,多次大陸板塊更換,它又上來了。後來,這個地區繁衍出新的居民,逐漸認識到它的功效,在裡邊可以長期保存東西。那麼,他就把人的屍體搬到裡邊去了。金字塔不是他們造的,埃及人發現了它,利用了它。後來埃及人也仿造了一些小的金字塔,所以搞得科學家也不清楚了。」

--節選自李洪志先生著作<<轉法輪(卷二)>>《在大嶼山講法》

世界上發現的文明古蹟早已足夠改變今天的教科書,史前文明的輝煌遠超過了現代技術,人類沒有進化,而是在退化。法輪大法修煉者的認識將逐漸被理解。以下文章不是修煉者的觀點,但足以衝擊傳統思想的禁錮。
*********************************************
古埃及的生活

距西拉皮厄姆不遠,馬利耶特發現了古埃及大臣、大地主蒂的陵墓。這座陵墓比神牛墓要古老得多,因為在神牛墓裡還可以找到托勒密時期較新的人類活動的遺蹟。神牛墓的修建是突然中綴的,有一個石棺還沒來得及安放到指定的地點就留在入口處了。蒂的陵墓是在古帝王齊奧普斯、柴夫侖和邁賽裡努斯修築金字塔以後不久建成的,墓中的裝飾極為華麗。馬利耶特熟悉埃及墓葬的習慣,他知道下面一定有大量隨葬品、雕刻晶和敘事壁畫。一如他的猜測,在這裡,這些東西果然極其豐富。墓室的牆壁和甬道裡的大量浮雕,記錄著死者生前的生活,其詳細的程度遠非以前出土的浮雕可比。這位姓蒂的富翁看來對於自己官場中和家庭裡各方面接觸的事物無不極為重視。他在身後把生前的隨從和全部用品統統象徵性地帶到地下來。浮雕中特別突出蒂本人,他的形像比別的人物和奴隸大三四倍,這是為了表現他的權勢和地位同別人之間的懸殊。

所在壁畫和浮雕,風格高雅,線條優美,內容豐富,它們不僅表現富人的各種消遣,而且也描寫了普通人的生產勞動,有剝麻、割谷、趕驢、脫粒、揚場等畫面。有一幅畫畫的是4500年前造船的場面,還有伐樹、割板,以及使用扁斧、手夯和鑿鏟的勞動。可以看到鋸、斧、錐子等已經普遍使用。有一幅金匠熔金的畫面表現了向爐內吹風以便提高爐溫。另外還有表現雕刻匠、石匠和皮匠進行日常勞動的作品。 不少畫面表現了蒂的地位和權勢。有一張畫著一群人被像羊一樣趕到蒂的府裡去結帳,走得慢的就被侍衛揪著衣領向裡拉。許多農婦排成長列向蒂獻禮,一群群的僕人,有的牽著祭示用的公牛;有的在宰殺。有的畫面表現蒂在進餐,或蒂和妻子和全家人在一起,或蒂在獵雉,或蒂在尼羅河三角洲上旅行,或蒂在紙莎草叢中行路的情景。

在馬利耶特的時代,人們不甚注意這些浮雕的美學價值,而是更為重視它們的實際內容。可以從這些作品中了解古代埃及人生活的許多細節,它們不僅表明古埃及人幹些什麼,而且具體說明他們是怎樣乾的。後來出土的許多文物大大豐富了蒂墓的裝飾藝術所表現的實際生活內容。這些文物有的屬於古埃及大臣普塔霍台普墓,有的是大約40年後在梅萊茹卡墓中出土的,它們的地點都在撒卡拉。從這些文物可以進一步了解古埃及人在解決生產、生活問題時所使用的許多操作方法,這些方法儘管是原始的,卻都是精心創造的。由此更加可以看出建築金字塔的工程是何等的了不起。在馬利耶特等人看來,古埃及人如此落後的技術竟能造出金字塔,這就更加令人不能理解。

(選自《眾神的宮殿》第二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