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智慧再解讀系列:人死如燈滅

無思


【正見網2012年03月01日】

有許多話,現在人已經理解不了了,甚至往往理解反了,比如“人死如燈滅”,文雅一點的說法是油盡燈枯。

對於人的死亡來說,人死如燈滅,實在是很形像、很準確的一種說法。可現在人都理解成,人死了就什麼都完了,什麼都沒有了。謬也。你想啊,燈滅了,只是燈火熄滅了,燈還在吧,如果添上油、點燃燈芯,那是照樣可以亮起來的。油盡燈枯的意思就是說,燈油著完了,燈芯燃盡了,可沒有說油燈銷毀了。

這其實是很簡單的道理啊,為什麼會理解錯呢?說白了,就是現在的人已經不相信生死輪迴了。在無神論邪說的灌輸之下,人們以為生命只有一次,死了就完了,徹底完結了,沒有輪迴,沒有第二次。既然沒有輪迴,那行善做惡就只有現實法律的約束和心理平衡與否了,如果能逃的過去,也就沒有任何區別了。所以那些獨裁者史達林、毛澤東、江澤民、薩達姆、卡扎菲、金正日之流,一旦權力在手就敢為所欲為了。

可是,天理是決不會因為人相不相信而改易的,人不相信,可擋不住你做壞事而下地獄。雖說天道隱微,可古今中外無數的事實已經明明白白證實給我們了,就是看你如何選擇了。

燈滅了,可以從新燃起;人死了,可以轉世再來。如果燈徹底毀了,那就永遠沒有燃起的希望了。生命如燈,希望你的燈盞永遠照亮自己的路,最起碼保持從新亮起的可能,千萬不要象那些無惡不做迫害佛法迫害大法弟子死不悔改的惡徒,生命的燈盞在無盡的痛苦中被徹底銷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