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師尊講「拔牙」的法的一點淺悟

大陸大法弟子 新思維


【正見網2012年03月05日】

在個人修煉過程中經常聽到同修們談到去人心的痛苦和剜心透骨的過程如何難過,自己似乎也有過但也記不太清,但是總是感覺似乎不是那麼回事。一次在學法後一下想起師尊給舉“拔牙”的例子,西醫拔牙精密的儀器,打麻藥、用鉗子拔、拔不好根還折斷裡面了、再拿鑽鑽……真是心驚肉跳。而中醫拔牙不用什麼精密的儀器、沒有那麼複雜,只是一個裝著藥水的瓶,隔著腮幫嘬口黃氣,用火柴棍一撥就掉了,而且還是從根上掉的。師尊特意說“火柴棍若用勁大了可折呀”來說明一點也不費力氣就拔掉了。

以前我學法一直認為這是師父在給我講中醫才是真正的科學這個理,今天我突然明白,這是師父從另一個角度點悟我如何修心、如何修煉;如果方法不得當,不得法用舊的修煉的理或者雖然學大法,而沒有真正理解大法的內涵那麼修煉起來就像西醫拔牙一樣費力,如果真正明白了法理,在法上認識法,擺正基點,去人心是非常容易的。

我發現有很多時候如果自己法理不清,就會在很多問題上陷入矛盾過關麻煩中,如果在法理上清晰了,這些假相就不見了,我就想起師尊曾經提示過說天目的問題時,如果看那邊比這邊都清晰的話就不能在這待了。我就想是啊,我如果真的把高層次的理當成真的,人的理自然就不會占上風,自然就不起作用了,那麼看問題的角度自然是站在高姿態去看,那麼周圍的所謂麻煩和干擾就變了,就變成了修煉的環境救人的環境。我理解到師尊不是為了讓我吃苦而吃苦,而是通過各種環境讓我不斷的去明白法理,明白高層次的宇宙的法理,讓我去同化,成為那樣的生命,周圍發生的任何事情,思想中任何的一思一念都是機會,是我歸正的機會,也是助師正法的機會,更是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機會。

一點淺悟,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