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錢的故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3月17日】

去年,農曆二九寒冷的一天,甲同修賣雞蛋,有一個買雞蛋的問她啥價錢,甲同修告訴了她,她說:“比那個小賣店貴兩角。”甲同修說:“他們是上幾天的發價,十斤雞蛋你少花一元,我掙一元。”那人執意不肯。甲同修說:“你看貴不買也可以。”

那人看甲同修賣的雞蛋新鮮又好,便把雞蛋拿走了,但沒給甲同修說的價。當時甲同修就急了說:“我都六十多歲的人了,這麼遠,天又是這麼冷,把雞蛋都送到你家門口來了,憑你賞還得賞我一元錢吧!”就這麼說,那買雞蛋的人還是不認可,這時甲同修和她有點牛上了,買雞蛋的很不情願的回家取來一元錢,嘴裡嘟嚷著給了甲同修。

只因這一元錢甲同修沒有守住心性,和買雞蛋的動氣了,結果回到家中,突然間頭和牙一起疼了起來,使她一夜也睡不了覺。於是她向內找自己,想起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問題上吃虧,被別人竊取利益的時候,你不跟別人一樣去爭去鬥;在各種心性的干擾中,你在吃虧;你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中,魔煉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種不好的思想影響下,你能夠超脫出來。”的法,甲同修明白了,在雞蛋價格這個問題上,因一元錢和買雞蛋的常人去爭去鬥,那不是自己執著利益之心沒有去嗎?買雞蛋的人對這一元錢的不認可,那不就是在去自己這顆執著的心嗎?師父說:“作為一個修煉人,就得在常人的環境中修煉自己,魔煉自己,逐漸的把執著心、各種慾望去掉。”(《轉法輪》)

對照師父的法,甲同修在心裡跟師父說:“師父是我錯了!我得把這一元錢給買雞蛋的退回去。”想到這,甲同修冒著寒風返回買雞蛋的家,將錢還個給了人家。當甲同修這樣做了之後,瞬間頭疼牙疼就好了,渾身又是那麼的輕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