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美妙」



【正見網2001年03月09日】

編者按:瀕死體驗現象和研究使人們窺視到靈魂和其它時空的存在。神經外科之父Wilder penfield 曾指出科學在靈魂研究領域的無奈:「是否有這種事,象人類與上帝之間的溝通,還有,是否有一種外源的能量可以在人死後進入人的思維──這得由每個人自己去決定。 科學對此沒有答案。」那麼人類要打開生死之門,探索靈魂的奧秘,什麼是正確的探索之路呢?歡迎讀者與正見共同探討。

本文編譯自麥爾文.莫爾斯(Melvin Morse, M.D.)醫生的《接近光界》(Closer to the Light)一書。

-----------------------------------------------------

「真是美妙」

本故事講述一個9歲小姑娘,她在一次闌尾炎手術後曾經瀕死4個小時。當父母被告知女兒可能活不過當晚,因此二人守候在床側。可是這期間小姑娘看到了光。她這樣回憶這件奇事:

「黑暗消失的地方出現了美麗輕柔的粉色的光。我失去重量,像一片羽毛一樣飄到了屋子裡。我好像也充滿了那種光,沒有什麼能描述它。我睜開眼,滿屋子都沐浴著那美麗的光芒。其實光包圍著屋子裡的一切......我聽到爸爸說,『她在看什麼?』這光芒過了一會兒消失了,那麼的美妙,」


「那光芒不會傷害我」

一位叫卡門的女士通過一位病人轉告我,她5歲時曾看到過這種光。她心臟天生有缺陷,不得不接受複雜的外科手術來矯正。在大夫們把她挪離心肺機的時候,她發現自己在手術台上方,正看著自己的身體在進行手術。她這麼講:

「我突然意識到,我能看到下面自己的身體躺在手術台上!我知道有麻煩,因為我的心臟無法起搏,大家都在關注著。很奇怪,我可以看到他們身影下的我的身體,可我一點也不怕。

「看著看著,我發現自己向上朝著一片光芒飄飛。那麼明亮,可我並不擔心什麼,因為我就是知道,那光芒不會傷害我。有一會兒我被它包圍著,接著我就被卷進了自己的身體。那感覺真奇妙。」


「多希望能抵達那光芒的彼岸」

帕姆是個39歲的繪畫師,在5歲大時曾經觸過電(家用電),導致心臟止博。她如是講:

「我發現自己墜入一條有著五彩斑斕的拱頂的隧道,導向一片明亮的光輝。開始我緩緩地下降,後來越來越快。我下降得越快,感到越快樂。我多希望能抵達那光芒的彼岸,可是我不能。

「儘管我從未抵達那光芒,可這已足以改變我對人生和死亡的認識。」


下期預告:更多案例


(正見網編譯組編譯自Closer to The light,作者:Melvin Morse, M.D., Paul Perry)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