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至水窮竟何待 花香雨露自天來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3月28日】

在得法之前,我曾到處尋找宇宙的真理,苦苦思索,讀了很多古今中外的哲學、心理學等方面的書。雖然似乎各有一定道理,但都是在各自很低層次上認識到的那一點理的簡單推廣,最終淪為常人中爭論的工具,不能解決人的根本問題。書讀得越多反而負擔越重,自己的心靈成了不同理論之間的戰場,除了疲憊和厭倦之外一無所有,有時也自欺欺人地抓住一些觀念把自己固定下來,以求得暫時的安慰,但它一旦受到觸動,那簡直受不了。在氣功熱中,我又開始在氣功和宗教中尋找。因為古文看不太懂,原文《聖經》也看不明白,所以就看了很多白話譯文,各式各樣的氣功書及與氣功有關的文藝作品結果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不同譯文之間的差別大得讓人摸不著頭腦。為了讓自己弄明白,讓不同的書相互之間取長補短,就花了很多錢買了一屋子氣功書;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去研究。然而,不僅沒能把它們象所希望的那樣熔於一爐,反而把自己搞亂套了,啥也不是了。我又多方打聽,到處尋找氣功師,想拜他們為師,可那些所謂的大師那種熾人的強烈慾望和名利之心路人皆知。因此,也真下不了決心去當他們的徒弟,讓他們管,就這樣成了煉功場上的老油條。別人都知道我喜歡哲學和氣功,其實身心很空虛,脆弱,不敢面對很多東西,但似乎一直在等待著什麼。

一九九六年十月,一朋友送了我一套老師在濟南的講法錄音帶,共十四盤。從頭到尾聽了一遍之後便感覺不一樣。首先是那張一向自以為是的嘴巴終於牢牢地閉上了,然後自覺或不自覺地聽了一遍又一遍。雖然過去的東西還沒有立即放下,陣腳已全線動搖,清理它們只是時間問題了。幾個月後,第一次去柏林的煉功點集體煉功。首次雙盤煉功,堅持了半個小時。以後每天都去,受益匪淺。

我在柏林有一份自以為很好的工作,同我的德國朋友一起開一個小的建築事務所,共同苦心經營了近五年。我們都很希望能夠一起幹下去,但我需要德國的長期居留,想了很多辦法很執著,甚至把它看得比命還重要。每當觸動這根敏感神經的時候,就會失魂落魄。在美國的朋友都勸我到美國來,但因為在德國期間英語全忘光了,所學專業在美國又不好找工作,因此一直拖著不敢來,想不擇手段呆在那兒。如果不是修煉法輪大法,我真不知道如何度過這次危機,也不知會幹出什麼荒唐事來。通過學法,認識到這是一個很大的執著心,正是要去的。幾十年很快就過去了,修煉返本歸真才是最重要的。這不正是修煉和提高心性的好機會嗎?我反而很慶幸有這樣一個機會。結果只帶著老師的書和磁帶及隨身衣物,一身輕鬆地到了美國,也藉此機會徹底清理了過去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開始過一個真正修煉人的新生活。

我的最大的體會就是多學法:看錄相,聽錄音帶,看書,背書,抄書。用那顆真誠的心去一遍一遍、一點一點地感受老師那無邊的佛法。當我頭上套著耳機,漫步在大自然中聽老師的講法錄音時,會感到老師在無邊的宇宙空間中對著我的心靈說法;當我看老師的書或抄書時,也會真實地感覺到、看到老師在苦口婆心地給我講不同層次的宇宙的真相。老師的每句話、每個字都是一個個金色的極漂亮的法輪又組合成層層更大的法輪在我的周圍螺旋性地把我向上推往起拔,拔斷一顆顆常人的執著心,旋去一個個不好的想法。每看一遍每聽一遍都不會完全重複過去的感受,而象是沿著盤山公路向上攀登一樣,總能得到新的認識,看到新的境界。煉功的機制也會得到大大加強帶動著本體的轉化。老師的法身也漸漸清楚地顯現出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