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武器:亂彈琵琶

莫言


【正見網2001年04月14日】

武俠小說中經常提些殺人於無形的武器,比如《倚天屠龍記》和很多流行的書中都講過有的內功很高的人,高聲唱歌,就可以使人致瘋、致死;以前還有人拍過一個片子,記得叫《六指琴魔》,六指彈琴,就見血肉橫飛,很多都是作者胡編來的。

不過好像這種功夫說來也有根源,還不是徹頭徹尾的作者自己胡想就能編造出來的。古代神話故事中提到很多,比如《西遊記》中講孫悟空大鬧天宮的那一段時,四大天王中的一個用的武器就是琵琶,如果看的是動畫片《大鬧天宮》,這種武器的妙用被表現的惟妙惟肖。

這種武器我見到了,當時被琵琶彈中後,身體裡翻江倒海的那種難受,五臟六腑都感到要被翻出來了,眩暈噁心,完全失去抵抗能力。雖然是在夢中,但那種切身的難受,幾乎窒息,為了能喘過起來,我極力的掙扎,不僅從夢中喊醒,而且吵醒了太太,強烈的感受使我認為這是我看到的。

當時看到的景象在船上,一個老頭拿著這把琵琶,談出的聲音對一般人是致命的。一個妙處是這種武器可以按施技者的意願有針對性,別看大家都在船上,按常理說都應聽到這聲音的,可一開始船夫和我卻沒有事。船夫很有意思,以為玄妙在那琵琶上,競想搶來琵琶彈幾下害老頭。老頭也是故意逗他,讓船夫隨便彈,卻什麼作用也不起,然後老頭輕輕彈了一下,船夫就倒下了。

後來感受到說,這是武當派內傳的一種功夫,當然我們不能拿夢裡的東西太當回事,隨心而化、練功招魔隨時都可能發生,就算9次都是真的,來一回假的如果也當了真,馬上就會被廢掉。(最近我看到有關夢的文章多了點,當然都是真相顯露,不過提醒大家都留點神,歡喜心一起就會被魔鑽空子。)

殺人於無形的東西,在邪路上被巫師濫用的很多,中國民間和世界各地的一些土著都有採用巫術害人的,其實不是無形,只是常人看不見,真正起作用的東西在另外的空間。今天的人因為迷信於現代科學,所以聽著恍若隔世,絕大多數都沒有認識了。但今天的人類社會又很亂,有些人,你看他是個科學家,或是什麼科學衛士,他自己好像反對迷信,什麼都不信,其實他自己的來源就是邪路上來的。你看他對現代科學其實也是一竅不通,常人這一層的正路的本事也沒有真格的,卻善於鑽營,在人間沒本事卻能名聲大噪,因為他有些邪路上的一點本事。可能他自己這邊不知道,他的表面「成功」卻是被宇宙中敗壞的生命甚至是高層生命所支持的緣故,其實不過是借用他們表現了高層的敗壞。

功夫本身沒有善惡,在於修煉這種功夫的人,邪路也可能用,正道修煉的人也可以用。彈琵琶的天王,在《封神演義》裡時出身就是個妖怪,可後來修成了正果。當然我不能知道他們在未來是什麼,過去相生相剋修煉出來的神在大法應該是不適用的,每個生命也都在重新擺放位置。

你可以把它運用在任何一種情況,對於邪惡,徹底沒有人性的宇宙中最邪惡的壞人,我認為用什麼辦法除惡都不過分,我認為這也是不同層次中除惡的方法的一種。

說來話題就大了,其實精神物質是一性的。

心性很高,功力很高的人是不會被低於他的功能所制約的,所以功力是根本。有了功力,修出相應的功能就相比容易得多,當然還要取決於你這門的師父是否要傳你修這種功夫,徒弟要練什麼不能自己隨意胡來的。

很多人以為神話故事只是發生在過去,其實只是他不知道,沒給他表現出來而已。過去的神話故事在過去發生的時候,人,同樣是不相信的,姜子牙多大的本事呀,娶個老婆不是還看不上他麼?修了幾十年的正道最後竟被生活所迫逼得在朝歌算命為生。當然也就是那麼安排的,才有了後來算命識破琵琶精,三味真火、雷劈精怪的故事。話又說遠了。

其實真有了這種功夫,不一定非要讓人看見你拿個物件才能使出功夫的。真正的高功夫人作事是無形的,可能你說的話,寫出的文字就可以帶有你的全部的能力,你自己證悟的法和你自己的功。我知道壞人們,江XX是不敢看大法的文章的,甚至他看見「法輪功」三個字,都會害怕的頭疼。

所以老話又說回來,修煉心性才是第一位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