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正悟和正見-回家路上的思索(一)

大法弟子 童話


【正見網2001年04月18日】

走在路上,輕飄飄的,渾身沒有重量的感覺,如一片微風吹佛的樹葉,只有你自己的思維。

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你在起一個大法粒子的作用,或許在人看來驚天動地,或許平平常常、默默無聞。

初得大法,你夢見空中一根被泥巴包裹著的棍子,隨著層層泥巴的剝落,露出了金光閃閃的本色。師父點化:破除觀念,返本歸真。你激動不已,知道了自己在世上存在的真正意義。

來到世上,層層觀念如「套」在本性生命上的枷鎖,本性的生命。而這「枷鎖」是純潔的生命偏離了大法,自己給自己「套」上的,這是法的制約因素造成的。「形成的觀念,會阻礙著、控制著你的一生。人的觀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會產生思想業力,人又被業力控制著。人是靠主元神主宰著,主元神麻痹被觀念代替的時候,那麼就是你無條件投降了,生命被這些東西左右了。」(佛性《轉法輪(卷二)》)。

正信才能正悟,正悟才有正見。只有大法能打開這層層觀念的「枷鎖」,因為或許在生命產生時已不純淨了。後天觀念根深蒂固,已溶於腦中,溶於血中,溶於你的層層層層身體中。你的喜怒哀樂,你對事物的看法,都被這觀念及其產生的思想業主宰著。

舊的勢力破壞性的檢驗大法,安排了如今的科學、文化、不同地域的意識形態,所謂的鬥爭哲學、民族屈辱史、獨裁嚴歷的社會制度。這層層的後天觀念阻礙著你,破除你自己後天造就的「生命」(觀念),理性的在法上看待一切,不帶有任何觀念看待一切,你會發現事物(有形的、無形的,精神的、物質的)運動有其規律性,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不形成任何觀念,看問題都有自己善良本性的見解,真正自己的見解,慈善主斷這件事情。你自己越顯露出自己的時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歸真的,就越是帶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佛性《轉法輪(卷二)》)。

破除一層觀念,你會看到一層真相,你會增大你的智慧,破除後天所有的觀念,你就會返回到產生你生命的地方。「但破除後天的意識觀念很難,因為這就是修煉。」(佛性《轉法輪(卷二)》)。

修煉是嚴肅的,棄其表面只見人心,如何可見,法可見。

不同層次的觀念,其生命物質結構運行方式不同,或可說邏輯思維方式與結構不同。越為私為我,越複雜,越低能,越不智慧。

破除後天的觀念,你會發現你的思維方式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你不會再象以前那樣鑽牛角尖地直線似地看問題了,也不是所謂「辨證」地看問題了。「洪微十方看蒼穹」,你會從宏觀至微觀、事物的運行規律更大智慧地看待一切事物,你會知道事情發生的原因和結果。人所認為的「好」、「壞」、「大」、「小」的概念在你思想裡沒有了,只有純淨不純淨,乾淨不乾淨。

當你把自己看做是一個修煉的人時,你知道了維護法是你的基點;當你溶於法中的時候,你發現你的基點是慈悲、宏大的慈悲,不是生命的慈悲,而是大法的慈悲。

宇宙的法理是絕對的公平。人,天人,神,更高的生命都在這法的制約之中。物質運動有其規律性,精神與物質是一性的,人體是個小宇宙,任何宇宙、天體都是生命,只是低層生命看不到更高層的真相。龐大的宇宙天體的運動在法的制約下,當生命符合法的要求時,運行軌跡是有序的。反之,生命偏離了法,運行軌跡就會偏移。宇宙本來就是由能量組成的,宇宙中的生命的能量符合不同層次法的要求時,能量是永恆的,反之就會被不同層次所淘汰。宇宙生命的能量乃境界和威德之體現,宇宙生命之能量是法給開創的。思想越純淨,法給予的能量越大。

做為一個大法粒子,你不僅知道在常人中衛護著法,你還知道在不同層次的內涵上維護著法,為大法一切正的因素負責。你發現,正法是和正自已分不開的,是因為自己有不純淨的地方,符合了舊勢力的觀念,邪惡的因素才有空可鑽。

曾幾何時,身在熙熙攘攘的街頭,川流不息的人群,這一切似乎和你有關係又沒有多大的關聯,因為你雖人在這裡,但心不在這裡。沒有了人的觀念和思維方式,有一天,你發現你還不夠慈悲,你真正在法中理性地認識到:大法的傳出是宇宙洪大的慈悲給宇宙生命的再現,你覺得你以前很不純淨,在慈悲的師父和偉大的佛法面前,你會羞愧的無地自容,或許那是你自己都意識不到的生命變異的地方。

你發現,在茫茫宇宙天體中,你是那麼渺小,微不足道。當你真是從法上理性地認識到這一點時,你知道了你越渺小,你的視野越開闊,你的思想越乾淨,法給予你的能量也就越多,實際上你就越大。邪惡要想鑽你的空子,簡直就是笑話。

高層生命為什麼慈悲於低層生命?是因為高層生命發現低層生命的可憐之處在於他並不知道自己的可憐。

在漫長的歲月裡,當不同層次生命偏離了法,也就是不夠純淨了,相對於生命的本源而言慈悲不夠了,不純淨的那部分實際上是邪惡的因素,他們的安排也就成了「惡解」,或許這是末法末劫一切神都不能真正度人的原因所在。偉大慈悲的師父說:「如果這件事情沒有發生,我可以把一切生命都善解,統統達到圓滿的標準。」見《李洪志師父在北美大湖區法會上的講法》。

在大法洪大的慈悲前,在自己的名字前寫下「大法弟子」時,你真正感覺到了這幾個字的份量:責任、莊嚴和神聖。大法粒子,就是要抵制邪惡的因素,在講清真相中揭露邪惡,助師最大程度善解世人,使有緣人得法,救度更多無辜的人,同化這部宇宙大法。

對舊勢力的安排、對法的破害不認可,思想裡沒有這些概念和思維,你會發現大法會給予你智慧和力量,所到之處,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在你能量場範圍內,一切環境物質都不會去配合所謂邪惡對法的迫害,因為這些舊的勢力對你已經沒有任何制約作用了。

做為一個大法粒子,圓融不敗、金鋼不破,或許你就會自己保護自己了。為什麼要在迷中悟呢,只有在迷中才能正信、正悟,才能破除後天的觀念,看到不同層次的真相,建立覺者的威德。只有大法宏大的慈悲才能給予你真正的正悟、正見。或許這也正是正法修煉者的偉大原因所在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