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流行紫顏色

簫心


【正見網2001年04月18日】

關於修煉的層次,《轉法輪》卷二中說:「修煉的層次,修煉中部份人在修煉過程中會知道, 不是說修煉的就必須知道。」; 「能知道的人,可以從人體發出來的功的顏色看出層次,看功柱,看人體都可看出來」。修煉中,我雖不屬於能知道的人,但也能從對顏色的喜好的改變上感受出來。

以前,我的衣櫃裡黑壓壓的一片,黑色的、灰色的、咖啡色的。似乎害怕一點點亮麗的顏色就會引發我那陰鬱暗淡的內心失去平衡。修煉後,自己也難以相信的,是開始穿起大紅大紫的顏色來。真的是那種很紅很鮮的顏色。

最大的變化是2000年初去北京上訪被關了一個月回來後,我開始對所有暗色反感、排斥,喜歡帶有透明感的黃和橙的顏色,於是我的衣櫃裡煥然一新,五彩繽紛。一天中午休息,我和公司的同事一起打坐打了半個小時,起身下樓時,同事叫了一下:「太棒了,我看到你身後的光環了!是橙色的。」 我於是想這也許解釋了自己最近顏色喜好的變化。

再注意一下常人社會顏色的流行趨勢,前幾年感覺東京街頭女孩子總穿的黑黑的。去年秋冬季,東京街上流行桔紅色;今年春季,可愛的粉色和紫色裝點著街頭風景。

莫不是正法的進行中另外空間的變化也反應到常人的心理需要這一邊來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