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而無畏



【正見網2001年04月20日】

這是對自己很有影響的兩件事。

一件是在“6.4”事件中。在一所著名的高校門口貼出一張大字報,號召學生黨員退黨。讓要退黨的人在上面簽名。很快就有三十來個名字簽上了。在“6.4”中,這是這所大學很突出的事件。“6.4”被鎮壓以後,校黨委就要清算這些簽名黨員的帳。可是一查,發現只有一個人的名字是真名,其餘都是假名。

而這位學生黨員,是位研究生,當時是所謂預備黨員。這位學生為人忠厚誠實,但熱心助人,他的誠實在同學中是有口皆碑的。可是這位學生還是被撤消了預備黨員的資格。畢業以後,就被分配到第一線工作,博士也不讓考。為了不再惹麻煩,勤勤業業工作,到5年以後再上博士的時候,已是一身勞損引起的病。

其實,這位學生,一無野心,二無惡意。真正出於真誠。至少在這30來人中,他是最真誠的。但在欺騙與謊言者眼裡,多一份真誠,就多一份威脅,所以必定要把真誠打壓下去。

另一件是原杭州法輪功輔導站站長。1999年7月的瘋狂日子。以江賊為首的一夥,開始了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利用專制新聞媒體,對法輪功及創始人,栽髒陷害。肆無忌憚地編造謊言。其中一條是法輪功斂財。任何一位認真正讀過法輪功著作的人都知道,對錢財的看淡是法輪功修煉人必須做到的。這位站長,把自己當站長時為杭州地區的法輪功弟子購買法輪功書籍和磁帶的帳一筆筆列出。他在其間,不光一分錢沒賺,反而自己貼進運費上萬元。他上有70多歲的老人,下有三歲的兒子。他知道說真話會給他帶來牢獄之苦。他還是把真相告訴人們,希望讓人們了解真相,還事實於天下。不要為謊言所愚弄,使有緣人錯失機緣,使無辜的人們造業。

這位站長不光有那位學生的真誠,更有為眾人著想的修煉人特有的大慈大悲。不過最後這位站長被判了三年勞教。

“6.4”以後,我害怕了,我告誡自己,人心太險惡,共產黨太殘酷,以後不要關心任何政治,老實做學問就是了。而現在我告誡自己,不要涉及政治,但我必須捍衛真理,站出來為“真善忍”說真話是必須做的,因為杭州的這位站長使我明白,我這樣作是為了讓人們了解真相,我不是為自己。其實站出來的大法弟子,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講真相,普度眾生,為天下人所著想。所以他們也就沒有什麼可害怕的,可以說無私而無畏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