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編輯信箱:關於歌譜、作者筆名、樂器演奏、歌曲翻唱的反饋意見

【天音網2020年09月27日】

由於最近一些投稿作品我們無法與其作者聯絡,故歸納以下幾個方面供作者參考修改。

1. 關於歌譜  
    《盼月圓》3/4 拍 ,但第60小節是2/4 拍,請作者檢查是筆誤還是 變換拍子,如果是變換拍子要標示出新的拍號。
    《今年中秋月兒特別圓》 五線譜版:在歌曲名字的兩側同時出現詞曲作者,只在歌曲名稱的右側標示詞曲作者即可。簡譜版:詞曲作者名字和五線譜版不相同。
    《月中秋》歌詞是根據正見詩苑的詞修改得之,請標明原詞作者名字及修改者的名字。
    《正見組歌》,這首組歌命名為正見組歌不是很合適,請作者考慮。

      另外,請作者在投稿歌譜之前,仔細查對,避免有錯。      

2. 關於作者筆名。名字還是儘量符合常人社會的狀態,例如「助法」這個名字不是很合適,請作者考慮其他的名字。

3. 關於樂器演奏---竹笛、葫蘆絲、口琴。請選擇適合本樂器音域的曲譜,如果隨意將音符升高或降低八度演奏就完全改變了原譜,而且聽起來也彆扭。另外,除了注意樂器自身的音準外還要和伴奏中的樂器對音,以減少竹笛的音高偏低於伴奏中旋律的音高的情況。

4. 關於歌曲翻唱。如果翻唱已經發表的歌曲,只有唱的和原唱旗鼓相當時才會給予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