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人剃髮-《燒餅歌》的預言(七)



【正見網2001年04月30日】

編者按:滿清入主中原,馬上就帶來生靈塗炭。一件件事看似偶然,實際早已定就,其中自有因果。所以古來真正修煉的人不會去關心世事,要去動什麼。只有法輪大法洪傳,才能普度眾生,重寫歷史。

--------------------------------

《燒餅歌》有這樣的記載 ─

帝曰:「二十三人亂朕天下,八方安居否?」

基曰:「臣該萬死,不敢隱瞞,至此大明天下亡之久矣。」

帝大驚,即問此人生長何方?若何衣冠?稱何國號?治天下何如?

基曰:「雨水節,草木脫。王出頭,春三月。路上行人一半僧,赤頭童子皆流血,倒置三元且聽說。」

話說劉基提到」二十三人居八方」的預言後,朱元璋以為有人騷亂明朝天下,便馬上追問起來。誰知劉基據實直言,說大明江山已經滅亡多時。朱元璋不禁大吃一驚,於是又追問取代明朝天下的是什麼人,有什麼樣的風俗習慣,怎樣治理國家,等等,而劉基的答話,正預言了這些問題。

多爾袞率清兵入關取代明朝的地位後,立刻下令全國剃髮,要漢族也跟滿人一樣留那髮式。所謂「剃髮」,就是將頭髮的前半部剃掉,只留下後半部的頭髮,然後編成辮子。這道「剃髮令」可真嚴厲,「留頭不留髮,留髮不留頭。」清王朝便根據漢族人剃髮與否,「以別順逆」。當時剃髮令全國都震動了。因為剃髮對於漢族人來說,是一個被征服的標誌。於是,各地漢人不忍上國衣冠服飾,淪於夷狄,紛紛反對剃髮,掀起了聲勢浩大的抗清運動。清王朝為此實行了慘無人道的屠殺政策。清豫王多鐸領兵攻陷揚州,便「傳令盡殺百姓」,史稱「屠城」。自此之後,一系列的屠城事件接踵而來,計有蘇州之屠、嘉定之屠、嘉興之屠、寧都之屠、海寧之屠、廣州之屠,等等。殺戳情形,傷心慘目,霎時間屍積如山,血流成河。這種歷史事件,正好應了劉基的預言。

「雨水節,草木脫。王出頭,春三月」幾句,便暗示了滿清王朝的統治。「滿」字的左邊是三點水,右上角可視為「草字頭」(艹),右下角的「兩」又與「雨」字相近。預言有以二十四節氣裡的「雨水節」來擾亂人們的視聽,其實暗示著一個「滿」字。「春三月」正是清明時節,在此更指明了「清」字。而「王出頭」,─方面是「王」上加一點,預示真「主」出現,一方面是指「清」字右上角的「主」字。綜合起來看,這幾句暗示滿清王朝入主中國,似乎不成問題。而清王朝強令漢人剃掉半個頭,使人活象半個和尚,不正使「路上行人一半憎」有了著落嗎?至於「赤頭童子皆流血」意思更為明顯,看來指那些不服剃髮令的人慘遭殺害無疑。最後的「倒置三元且聽說」則複雜一些。「三元」即是「三才」── 天、地、人。「倒置三元」,等於說清王朝強令人們剃頭,一方面違背了天、地、人的常理,一方面指廣大漢民族風起雲湧,翻天覆地的抗清鬥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