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解《推背圖》幾象



【正見網2001年06月17日】

《推背圖》是唐朝人「悟得循環真諦在,試於唐後論玄機。」所以《推背圖》全部六十象是從唐朝開始,預言到本次文明終止之時。就像他在六十象中寫的:「終者自終,始者自始。」舊文明和新文明出現交接的情況。

本文試解第三十九象,第四十象。

試解第三十九象

第三十九象 壬寅

讖曰
鳥無足 山有月
旭初升 人都哭

頌曰
十二月中氣不和
南山有雀北山羅
一朝聽得金雞叫
大海沉沉日已過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世界各國打得如火如荼之際,只有美洲不受到影響。1942年12月7日,日本空軍偷襲珍珠港美國海軍基地,於是,世界各大洲的人民,都在戰火蹂躪之下哭了。其「讖曰」中的「鳥無足 山」是個島字。「有月」是十加月月,即十二月,「旭初升」即九日早上。自十二月九日起,五大洲的人都哭了。此象的小畫畫上是一隻鳥立於山頂,也是寓意一個島字,山腳下一個太陽圖案,這和日本的國旗相吻合。

其「頌曰」中的「十二月中氣不和」,是指日本軍國主義被侵略戰爭的勝利沖昏了頭腦,過高的估計了自己的兵力,想打美國一個措手不及。「南山有雀北山羅」是指島國上的機群列隊北飛,像天羅地網中的羅網一樣,撒向珍珠港。

此舉犯了大錯,所以卦象曰大過。「一朝聽得金雞叫,大海沉沉日已過。」 是指1945年屬乙酉雞年,美國在廣島、長崎投下原子彈,日本投降,世界上四大洋洋面又恢復了平靜。

試解第四十象

第四十象 癸卯

讖曰
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頌曰
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上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

先說兩個年代名稱。
唐朝武則天在位時,年代的稱號改過好多次。其中「垂拱」年是由公元685年到688年;「元授」年是由690年到692年。陝西省出版的一些史書中,有「元授」這個年號。而沿海一帶出版的史書中,則把該年號稱為「天授」。

從卦象的小畫畫上三個孩童手執三個圓盤來看,應是寓意「元授」 三年的意思,也就是隱喻92年。這一象是從新中國成立說到92年的。

「讖曰:一二三四,無土有主;」直接的理解就是五星國旗上四顆小星星,代表全國老百姓,都失去了生產資料「無土」嘛!中國以農立國,沒有了土地就是沒有了生產資料,都成了無產階級。「有主」那就是在主星共產黨的率領之下過日子。

「小小天罡,垂拱而治。」中國共產黨以主星自居,則稱其領導人為天上的小星星――小天罡也無不可。

「頌曰:一口東來氣太驕」可理解為毛澤東搞一言堂,他說了算!他在詩詞中也寫道: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所以說他「氣太驕」一點都沒錯。雖然「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但他建立的元朝,還是有85年國運的。

「腳上無履首無毛」是說老百姓窮得沒鞋穿,因為生產資料都沒有了嘛;無毛即頭上不長頭髮,寓意無法,不依法治國。難怪卦象曰蠱。

「若逢木子冰霜渙」共產黨是無神論的,所以,它的人治和歷史上各朝代的人治(指皇帝說了算)是不同的。古人講究順天意而為,按道德標準立例施治。能令這個社會中種種不變桎梏及把無神論蕩滌乾淨、冰消霜溶的,只有李老師於九二年傳出來的法輪大法能把這一切污垢掃進歷史的垃圾堆!淨化上億人的靈魂,挽救無數人的健康。無數無數的家庭得到從未有過的和睦和幸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