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解《推背圖》幾象(第四十五象)



【正見網2001年06月22日】

第四十五象 戊申 (民國及以後) (圖四十五)

讖曰

有客西來 至東而止
木火金水 洗此大恥

頌曰

炎運宏開世界同
金烏隱匿白洋中
從此不敢稱雄長
兵氣全銷運已終


試解第四十五象

讖文:「有客西來,至東而止」上文說到,中國政府由聖人主理,撥亂反正。於是,流落海外的華人精英,大法學員紛紛回到中國。「西來」一詞,主要指從美國、日本等地的人,包括台灣,向西飛回國。「東」指東土,就是中國。釋迦牟尼佛和達摩都說,東土出高人嘛。

「木火金水,洗此大恥」在五行之中,土屬中央。木火金水則指全國百姓的意思,包括回國的華人。大家口誅筆伐,譴責前政府的劣政敗績,把心中的冤氣怨氣都發泄出來。當然,這一句更深一層的含意是,人們要把自身所帶的惡業消除下去。其實,渾身的業力也是生命的恥辱,也要把它消除的。

頌文:「炎運宏開世界同」解這句之前,先看小畫圖。畫上的圓球隱喻能量場。整幅畫表示中共武力對付法輪功事件。而大法弟子則在這場迫害中「更加理智,更加清醒,在堅定與修煉的成熟中走向偉大的圓滿。」(引自師父新經文《強制改變不了人心》) 而圓滿了的佛道神都是光焰無際的。「炎運宏開」就是大法弟子圓滿飛升時那光焰無際的佛光照耀全世界,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同時圓滿,那是開天闢地以來從未有過的壯觀景象。世界人民也都共同信奉法輪大法的法理。

「金烏陰匿白洋中」在圓滿的大法弟子佛光照耀下,海水分子的顆粒都吸收了強烈的佛光而被激化得發出光來,藍色的海洋變成了白色的海洋,好像太陽躲在大海裡似的。當然,空氣分子也同樣會被激化而發光的。就像經文中寫的那樣:「真相大顯天下茫。」白茫茫的天空,白茫茫的海洋,全世界到處都呈現出白茫茫的景象。當然,另一層意思是,這麼多人圓滿當中,難免有的人圓滿時造成地震海嘯,有稱為「金烏」的地方會悄悄地下沉到海裡去。

「從今不敢稱雄長,兵氣全銷運已終。」大法弟子圓滿飛升的事,令全世界的人都明白了人生的意義何在,人生應該追求什麼。一切武器中所蘊含的能量比起大法弟子的佛法神光來,都顯得多麼得渺小和微不足道!所以,國防計劃中的稱雄世界,兵征他方,解放人類等,都是毫無意義的舉動、構思!世界從此走向長久和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