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的婚姻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6月26日】

中國古時對成婚有言:一拜天地……

婚姻是一件神聖的事,因為成為父母的兩個人,在成婚的最初,就對天上的神許下了誓約,在將來要幫助神照顧來自天上,卻失落在人間的靈魂,教其道德的可貴,讓其在迷中不致於往下掉,以保永恒生生世世。悟到了這個道理,才知道為什麼師父說父母不教育好孩子是有過的。


師父在《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 中有如下一段講法:

  「師:……但是子女要是不教育、不教他們怎樣做人,那也是犯罪。兒女因沒有教育好幹壞事時的業力也有大人一份,但從小就無法教育的那是另外一回事,一切都安排好了。為什麼還要教育?如果教育成好人就不會再造大業,生活的質量會不同,還可能成為修煉中的人。」

  「……至於說孩子在變得不好,我們做為家長是有責任去教育他。可是這個孩子已經成年了,他根本聽不進去。他小的時候你管教的不嚴,放縱他,長大了他必然要墮落,我想就很難再管了。如果他聽你的話,你就在他願意聽的情況下,善意地去勸說他;如果在他心情煩燥的時候你最好別說,說了也等於沒說,你還會被惹得一肚子氣。那麼實在管教不了了,這也不能怪你。但是我們過去沒教育好還是有責任,這點是肯定的。如果人類的下一代人就這樣發展下去,上一代人是有罪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