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師父敬香磕頭不僅僅是形式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1日】

與同修交流到給師父敬香和磕頭的問題,同修說:“給師父敬香磕頭不僅僅是形式。”聽此言,我嘴上沒有說什麼,但心裡想:“學好法,修好自己的心性,做好三件事就是了。師父也在《轉法輪》中說了,不搞燒香磕頭之類的形式。這不是形式是什麼?”在心裡頭,還是把燒香磕頭當成是形式。

今天突然想:師父傳大法度我,費盡了苦心,細緻的安排了我修煉路上的用於成就我的一切,佛恩浩蕩,我不僅僅要給師父敬香,還要給師父磕頭謝恩!此念一出,就來到了師父的法像前。

一到師父法像跟前,頭腦中出現了一種物質,阻擋著我,不讓給師父磕頭。並且還產生了不正的思想——磕什麼頭!那是形式!那是封建迷信!在你眼前的只是一個人而已!

我立刻警覺了!我一直無比的崇敬最最偉大的師父!為什麼要給師父磕頭會出現這麼不正的想法呢?難道不應該磕頭嗎?不是啊,古時的人即使是拜師學手藝都要行跪拜禮的!這是為什麼呢?原來自己的思想中還有不敬師不敬法的因素!還有黨文化中的無神論的因素!還有黨 文化中不敬神佛、不承認神佛存在、無神論者的妄自尊大的因素!這些東西害怕我頂禮膜拜我的恩師、被師父加持時銷毀掉他們!理清之後,我馬上跪下、合十、心無雜念、恭恭敬敬的給師父磕了一個頭——那一刻,蒼宇之間,唯有師父,受著我的禮拜,加持著我的正念。一顆顆人心一覽無餘、紛紛暴露、頃刻解體。

同修說的沒有錯,“給師父敬香磕頭不僅僅是形式”!其中體現著對師父的信,對師父的敬。伴隨著師父對弟子的加持與呵護。也體現著弟子更好的要求實修自己,修去人心的修煉態度。如果不親身以一個正法修煉者的心態給師父敬香磕頭,是絕不會體會出其中的玄妙與浩蕩師恩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