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自己的顯示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10日】

最近隨著自己的學法修心,總覺得有一種物質制約著我,把我包的緊緊的,自己一直沒有突破。在發正念的時候,也知道破除舊勢力對我的迫害,也在清除它,但效果還是不顯著。

最近在同修之間也因為一些事,產生了一些矛盾。同修A對我說了一件事,“我們發簡訊的手機改完串號後,同修B的手機和電池不小心串在一起了。同修C要我們發正念。”我聽後沒找自己,而是說她:“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呢,早就說過呀。”同修A說:“沒人告訴我呀,我不知道呀!現在出事了,你們都來怨我了。”我這才說:“我沒和你說過嗎?我以為你知道呢,你不是看過安全手冊嗎?”還是沒找自己。同修A又接著說:“還不知道是同修B的手機還是我的手機呢,一會我得問問。”我當時馬上就指責她說:“她的你的又怎樣呢,她的你就不著急了,你的你就著急了,你把同修的事當自己的事了嗎?是誰的又有什麼分別?!”同修A聽了我的話,眼睛瞪得老大,半天沒回答我,我坐一會就走了。走的時候還想:還沒出事呢,你就怕成這樣,要是出了事,你得怎樣呢。

第二天,同修A對我愛理不理的,我心想:自己做錯了,還有理了呢,不理我拉倒。後來經過同修B才知道,同修A因為我的一句話“你把同修的事當自己的事了嗎”,一個晚上沒睡覺,我聽了心裡不但沒同情,還想:“都什麼時候了,還為這點小事如此生氣。不去救人,還為這點事計較。”當時雖然說也向同修承認自己的語氣不好,但沒從心裡認錯。覺得自己是對的,覺得自己沒有怕心,其實歡喜心和顯示心已經很嚴重了,自己還渾然不覺。

過幾天,同修A又說有兩個同修對我的話很生氣,一個本想做點什麼去救人,因為我的語氣不好,都不想做了,另一個因為我的語氣不好,態度不好,差點也不做救人的事了,我聽了,心想:“我是想讓她們都能走出來,在最後的時候救人是最重要的,我不但沒讓同修們走出來,還往外推了同修一把,不成了大惡人了嗎?”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的走了,回去學法,師父的話就在耳邊響起了:“其實有的學員其它方面很多心都去了,很多執著心都沒了、也表現不出來了,可是他沒修好的那些心還會表現出來,師父也一定讓它表現出來,也一定要讓它碰到衝突,也一定要大家看見,目地就是讓他去掉。看到了大家就要給他指出來。你不指出來也是你有怕得罪別人的心,就叫其跟你發生矛盾、衝突,讓你和他都認識到,目地還是為了修去這些人心。但是對表現出執著心來的學員可不能認為其不行了。所以大法弟子互相之間有問題、有錯誤是難免的,關鍵是互相之間不能夠真的發生衝突、矛盾、互相之間不信任。” (《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我就深挖自己的心,為什麼我總是看不上同修呢?是名利心,覺的自己比別人強,想得到別人的認可,讓她們覺得我做的好。那名利心後面是什麼心呢?是嫉妒心,覺的她們比我入門早,修得比我好,自己就努力表現,這是證實大法嗎?這不是在證實自己嗎?這些心的後面是顯示心,總覺得自己比別人好,看到的全是同修的缺點,誰有怕心了,誰學法少了,誰喜歡逛街了,總把這些缺點放大,放大,把自己推得高高的,覺得自己做的最好,才會出現對同修的語氣和態度不好,覺得她們不用心,根本沒做到善,更不要說慈悲了。同修感受到這些物質能高興嗎?

師父在《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過:“但是人的思想是複雜的,有時又不容易分辨。有的人確實是在為法考慮,就是覺的這樣做對,沒有執著自己,他就堅持著。也有人說,你這麼堅持,你是不是在證實你自己?所以這時大家一定要冷靜。其實都為法去考慮的時候,不協調的問題就不存在了。我們在哪裡都是好人,做事不是先考慮別人嗎?為什麼大法弟子互相之間就不先考慮別人了哪?覺的我們都是修煉人,大家都在修,不用考慮弟子之間的態度了。是不是這個想法?不對。你們別忘了這一點:你們是人在修煉,不是神在修煉,所以必須考慮別人。”看來我的態度是很有問題,我覺的自己的眼淚要流下來了,我太讓師父操心了,我的這顆顯示心太骯髒了,我一定要修去它。我去找同修認錯,同修說沒生我的氣,我說那是你們境界高,我發現我的這顆心,就得修去它。回來後,覺得自己的身體很輕鬆,卸掉了很多不好的物質。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在做三件事的時候,我們真的不能忘了修心性,那才是真正的提高,只有心性上來了,我們做三件事才更有威力,才能樹立自己的威德。

最後,我用師父的一段講法和大家共勉:“如果你們都是一團和氣,互相之間都非常平和,誰也惹不到誰,誰都使別人高興,壞了,(眾笑)真的壞了,修煉不了了。誰的矛盾也暴露不出來,互相之間不能夠促進提高,這可不是修煉團體啊。我們與常人最大的不同是,有矛盾反映出來,但是我們都能找自己。(鼓掌)絕不是沒有矛盾反映出來。哪方面修的不好表現出來了,互相的就會發生摩擦,意見不和、不同,那就看一看問題在哪裡。每個人都找自己的原因,我是不是自己哪個地方沒做好啊?別人不認同我啊?那個也想,我是不是提問題的方法有問題啊?人家接受不了?每個人都能找自己,這就是修煉,你不找自己你就是沒修煉,最起碼在這一個問題上你是沒修。”

所以同修間有矛盾的時候,就是修心性的好時候,謝謝我身邊的同修,謝謝你們幫我找到執著心,也謝謝師父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