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五歲女兒、一歲兒子的小故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7月12日】

一: 不做垃圾桶

周六早上,我們早早醒來了,女兒跟我聊天說,幼兒園裡小朋友們都不和她玩,只有一個叫奇奇的小男孩跟她玩,我問她為什麼會這樣,她若有所思的說 “不知道!”

想到我在正見上看到的一篇關於向內找的文章中說,如果總是看到別人的缺點,那麼這個人就是垃圾桶,如果總是看到別人的優點,那他就是聚寶盆。我就用她能理解的話把這些話告訴她,並告訴她,做任何事情,都要先想到別人,然後是自己,把小朋友身上的優點和長處收藏,就像是把一顆顆鑽石鑲在自己身上,這樣慢慢的自己就變得很棒,光彩照人了。她很認真的聽著我的話,小眼睛睜得大大的,感覺自己很快就會變成聚寶盆似的。

第二天早上,先生對我做的早餐說了很多批評的話,女兒在一邊玩,突然很認真的對他說:“爸爸,你在往自己身上弄垃圾!” 他爸爸不以為然的表情讓她很著急,她跑到爸爸身邊大聲的跟他說:“爸爸,不要把自己當成垃圾桶!不修煉,就沒有辦法回天國了!”先生是典型的啥都不信的人,一提到修煉的事情,他就會嘲笑我們迷信的。他看著女兒嚴肅的笑臉,呵呵的笑了。女兒接著說:“爸爸,要看到別人的優點,那樣你的心裡就會裝滿美好的東西,你會閃閃發光的!”

二.盼師歸

五月初,我和女兒講起師父在遙遠的美國,媽媽以後有機會帶她去美國,去看師父,她很認真的記在心裡。她問了我很多關於美國的事情,只是我沒有認識到她小小的心裡那麼渴望見到師父。我們一起出去遛彎時,她總是會不時的問我,“媽媽,師父是不是快回來了?媽媽,你啥時候帶我去美國?”我的眼淚在打轉。我也盼望著師父回來啊,我告訴她,等師父回來時,我帶著她去機場接師父。她很滿意的點著頭。

每天下班回家,我給師父敬上香,她不管在干多麼喜歡的事情,總是會跑來放好墊子等著和我一起給師父磕頭。一歲半的兒子看我和姐姐這樣做,他也趕緊跑來趴在地上學著我們給師父磕頭。

三,背著《洪吟》上學去

每天我騎著自行車載她去幼兒園,路上我和她一起背誦師父的《洪吟》,她記得很好,我稍微錯一點,她就會喊我停住,然後我倆從新再背一遍。先生警告我不許教她,說是怕孩子在幼兒園背誦,讓老師對孩子不好。我其實一開始也是有這樣的疑慮,孩子天真,總是會有顯示心的,難免在小朋友面前背誦的。如果老師當著那麼多孩子的面說些詆毀的話,會起到不好的影響。可是靜心一想,這是自己有很不好的怕心和疑心。更不應該在孩子純潔的心裡強加上不好的怕心。我認真的教她背誦。不去想這些, 路上孩子很大聲的背,總是會有一絲怕的念頭,怕壞人聽到啊,我在心裡馬上否定這些不好的念頭,不讓怕心干擾我們。每天早晚,那條路上,都有喜鵲喳喳的叫聲,像是很歡迎我倆背《洪吟》給他們聽。女兒會背的《洪吟》中的詩也越來越多。看著她的變化,心中對師父的感激無法言表。

兒子出生後,我就經常給他背《洪吟》,我真誠的希望把大法的福音告訴他,切莫貪戀這裡的任何東西,乾乾淨淨的來,乾乾淨淨的跟著師父回家。生兒子的那天早上,我朦朦朧朧的夢到菩薩送我一子,因為當時剛剛走進大法,在信師信法上做的不好,還是剖宮產生的兒子,聽到他洪亮的哭聲,我也哭了,我知道一個勇敢的生命不懼怕這十惡毒世,來得法了。每每我給他背誦《洪吟》,他都安安靜靜的睜著大眼睛認真的看著我。

兒子是意外懷孕,先生堅決不同意要,他非常懼怕政府的政策,更是擔心孩子沒有戶口,帶來種種的麻煩。我心裡牢記著師父關於殺生的法,默默的承受著來自先生、婆婆的壓力,認真的工作,認真的學法。最後他們和我一樣開心的迎來了兒子。婆婆在產房裡,對女兒說,“你的媽媽好偉大!” 整個孕程,我基本上吃素,兒子七斤三兩,很健康可愛。現在他一歲半了,依然只是吃簡單的素飯,長得很健壯,老家的親戚朋友都說不可思議。我在心裡一遍遍的謝著師父,在所有人認為這樣吃會影響發育,影響這個那個的,在孩子這裡都讓他們感覺到神奇,先生也是由懷疑到認可,我很認真的告訴他,這是佛法無邊,是師父的慈悲。盼望著先生和公婆能夠走進大法,和我,孩子們一起沐浴在浩蕩佛恩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