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每個生命都能因為正念正行而救度



【正見網2012年07月14日】

師父說:“其實我們不管是誰什麼樣,只有一個法,只有遵照這個大法去做,那才是真正的標準”(《轉法輪》 )

對師父的經文《選擇》和《二十年講法》,讓我想到了以尊重生命的態度去選擇一條正確的路,還有一些心得體會寫在下面,希望可以得到交流。

每個生命,一個生命做錯了事,能認識到自己的過錯,勇敢地承擔過錯的後果,過錯有多大,改正的壓力也許就有多大,發自內心的改正,也許這是一種力量吧,這是對自己和別的生命負責的態度,我認為這是一個生命的最起碼應該有的正念。無論這個生命是多大還是多小,在正法時期,在正法結束之前,一個生命真正救度的是他自己,毀滅自己生命的也是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對舊勢力這三個字我的看法是對一些具有某些行為的生命群體的人類語言的稱呼,僅此而已。但是這三個字讓我知道了曾經對王、天主仰望的心認識到:某些王、天主已經失去了這些神聖美好的稱呼下應具備的威德,這威德不是在於層次的高低,而是他源自內心的正,正如金剛不動的大法弟子一樣,王、天主的威德源自他內心堅定的正的體現,對他所管轄的眾生和天體系統真正無私的負責,讓眾生對他的敬仰和尊敬發自內心,而不是徒有虛名的文字或其他表現,我想,這也許就是師父把他們稱做舊勢力的原因吧。我為這樣的王、天主感到深深地悲哀。也許我會對他們行禮,但那是一種禮節,或者是源自我內心對生命的態度:尊重的態度。我不會對他們發自內心的尊敬,無論這個生命所在什麼層次有多宏觀還是微觀,除非他們能證明他們應有的威德。他們不能證明他們應有的威德,我也不會在意,因為我想有很多看似低微的生命卻有珍惜機會勇敢選擇改正的正見,那些可愛的生命的正念正行一樣讓我覺得美好和帶給我感動。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選擇,我認為一個生命在堅定正見之後的正念正行那就是在艱難選擇中體現著宇宙真善忍的正。

無論上面普遍認同的理是到怎樣的程度,至少,作為一個王、天主,他對自己天體系統裡的生命是珍惜和負責的吧!有時候感到自己修煉某些方面真的不夠標準,但是可能某些王或天主為了他管轄內的無量眾生或者慈悲大法弟子太苦了等的原因而主動去同化更新,這樣的王或天主或生命真讓我發自內心的尊敬。雖然我看不到他們,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們的偉大,他們帶給我的正的感覺和我看到做得好的大法弟子沒有什麼區別。如果我修煉失敗,回不去了,不知道將來會在哪,如果師父安排我作為這樣的王或者天主管轄的天體系統裡的一個生命,是我多大的榮耀啊。如果我修煉成功,歸位後,如果我的天體系統裡面,有這樣的王或天主或者生命真是我的榮幸啊。補充一下,未來怎樣,我不知道,這裡只是說明一下作為眾生之一的我對這樣的生命的敬仰的心和他們的威德的敬佩:因為他們講道理,因為懂得珍惜,因為他們也相信師父對大法弟子的標準是嚴格的。對於不講道理的,不珍惜大法慈愛的一面,就去面對大法威嚴的一面吧,建議勇敢點,那勇敢的態度是對你自個生命和選擇的尊重。

生命不是賭注。無法想像曾經正念正行榮耀無比的神、王被解體,他和他的眾生生命永恆地消失的情況。也許曾經的曾經,也許史前的史前,很多生命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這兒用心聯想了一下,想想,已經更新的天體系統的王和天主們,顯然是認可師父的大法的,也是很珍惜大法的,想想曾經都是這箇舊宇宙裡的生命,而為什麼別的能在正法之後進入到新宇宙中去,而自己為什麼不能呢?所以,師父說的《選擇》,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壓力吧,作為大法弟子的我的壓力來自師父的嚴格,其實這個嚴格也不是師父說出來的話,而是我自個悟到的師父對作為弟子的標準。大法有慈愛的一面,也有威嚴的一面,看自個的選擇了。作為大法弟子我要勇猛精進的。

一點一滴的付出,永恆在當時,希望珍惜。

其實都明白一個道理,付出與否是別人的選擇,珍惜與否是自己的態度和選擇,選擇的路都是自個走的。自己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