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色慾名利的一點體會

謙遜


【正見網2012年07月18日】

色慾名利對常人具有巨大的誘惑,對修煉人也是難去的一關又一關。許多大法弟子在這上面犯錯,我自己也一直覺得過的很苦。前些時妻子給我講了正見網2011年03月13日刊登的文章《由一個故事談起》中的故事,我覺得很有啟發,對自己去執著也很有幫助,特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故事很簡單:“一個人轉生成狗,由於某種原因,他記得前生自己是人,大便他聞起來非常香,但他內心知道這很髒,因而堅決不吃。”

大便對狗具有誘惑,人卻認為很髒。這個具有人思想的狗堅決不吃大便。色慾名利對人有誘惑,神認為很髒。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在高層次上看,說常人在社會中簡直就是和泥,不嫌髒,在地上和泥玩呢。”

大法弟子都知道,色慾名利是我們必須要去掉的執著,但有時迷於常人中出不來,甚至有時還很執著,要去時還痛苦的不行。現在每當我的執著心出來時,我就想起那個故事,一會兒心中就平靜了,慢慢的一些執著師父就給去掉了。去掉執著後是大自在,反過來看常人才是苦,而不是什麼“幸福”。

一點個人體會,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