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夢覺行善,兌現承諾獲福報

程實


【正見網2012年07月23日】

據《夢覺篇》記載,交河人孟兆祥,萬曆壬子(1612)年科舉考試,順利通過。忽得脾疾,夢見自己到了陰曹地府。

冥王對他說:“你前程遠大,可惜殺生過多,將會減損壽命。如果你現在開始戒殺放生,撰寫、刻印夢中語勸世,可以贖罪。”

孟兆祥點頭答應,但醒後就忘記了

過了幾天,晚上,他又做了一個同樣的夢,大吃一驚。當時,自己參加會試,已經失敗,想到這是自己違背承諾的緣故所致。便急匆匆趕回家去,準備完成這件事。

孟兆祥回家去的那天晚上,他在途中所住的旅舍,大梁折斷倒塌,把他睡的床與竹蓆,砸得粉碎。但他偶因入廁,而安然無恙。他知道:這是自己起心要做善事,得到了神靈保佑。

後來,孟兆祥撰寫自己夢中所經歷的事實及個人的遭遇,定名為《夢覺篇》,大量印刷、贈人,流通勸世。後來,終於考取了進士,官至理卿。
   
周氏按曰:世人因循隨俗,蹉跎一生。孟兆祥如果一念隨俗,就與旅館竹蓆床鋪同為齏粉了!怎能再享後福呢?他所撰寫、刻印的《夢覺篇》,真是名副其實的《夢覺篇》啊!
 
(事據清代周思仁《安士全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