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煉功修煉點滴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10月19日】

大法弟子正法修煉是助師正法救度眾生,而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是在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中實現的。記得以前同修在交流文章說過這樣的話:“如果把學法煉功比喻成‘修’,講真相和發正念則是‘煉’。”我很贊同。

再往細了說,對於學法煉功中的“學法”,若說它是做好三件事的基礎和保證,這是每個大法弟子都十分清楚和認可的;而對於學法煉功中的“煉功”,說他同樣是做好三件事的基礎和保證,可能有的大法弟子就不一定都是那麼清楚和認可了。

師父在《大圓滿法》中講:“動作是本大法圓容圓滿的一部份,這是完整的一套性命雙修的修煉方法,也叫大圓滿法。那麼本大法就要既修又煉,修在先,煉在後。不修心性,只煉動作是不能長功的;只修心而不煉大圓滿法,功力將受阻,本體也無法改變。”

因為煉功修煉是大法圓滿法修煉,既然是法,那說他也是做好三件事的基礎和保證,就應該是無可非議的。但對這一點的淺悟,我也是經歷了一個從感受的感性淺悟到從法上的理性淺悟的過程,越是正法到最後,越是需要大法弟子煉好大法圓滿法,用其出現的功能、達到的神態來證實法,這才是圓容師父所要的。因此,將自己這一淺悟的過程,寫出來與同修切磋交流,也許對同修是個借鑑和提高,以便更好的完成我們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神聖使命。

我得法已十幾年了,可以說煉功煉大法圓滿法一直堅持的挺好(現在看只是時間能保證“煉”的“量”上的好,這是我個人把大圓滿法的“修”比喻成“質”,把大圓滿法的“煉”比喻成“量”),所以受益匪淺。做三件事總是有精神,不感覺到困,多數白天未完的大法事都是夜間睡眠時間補上的。

有時同修在一起切磋,老是說:每天做完三件事總是愛睏,想多睡一會,結果晨煉有時就錯過去了。問我是不是也這樣?我回答說:“我還真不這樣,好像與困無緣似的,總也想不起來困。”同修回答說:“那多好哇,可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證實法的事。”我說:“可不是。”

同時又問我:“那你每天不睡覺嗎?”我說:“也睡,只不過我每天睡眠都是半夜十二點發完正念後,到晨煉開始前的三個來小時完成的。”“那你有什麼秘訣嗎?”我說:“有,就是堅持煉功。就像每天堅持學《轉法輪》大法一樣,一天也不落。因為煉功是《大圓滿法》。你只要堅持這樣做了,即使偶爾有那麼幾回看上去就要錯過煉功的時間,你都錯不過去,因為慈悲的師尊會喊我。”

於是,我便向同修講了“師父喊我起來晨煉”的一件事。那是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八日凌晨三點四十分,我睡的正香,還在做著夢,就聽有人大聲的喊我的名字,於是,我醒了,我以為是妻子喊的我,便推開了她的門,想問一下有啥事。一看人還在熟睡中。此時我一看鐘:正好凌晨三點四十分,我立刻明白了:這是晨煉時間快要到了,因頭一天忙著做真相資料,再下去傳遞真相資料,晚上看完當日明慧,再寫一下文章,就到零點前發正念的時間了。所以發完正念後,躺下就睡著了,而且睡的挺香,還做著夢,是慈悲的師尊怕我錯過去晨煉的時間,在操心而喊的我。

我洗一把臉,就開始晨煉了。此時此刻我感覺自己的空間場十分寧靜、慈悲祥和,能量巨大,身體輕飄飄的,舒服美妙,真可謂是“美妙窮盡語難訴 光彩萬千耀雙目”(《洪吟》〈法輪世界〉)。那時,我真心的體悟到晨煉不僅是在淨化自己的身體,自己的空間場,加強師父給我下的各種機制,似乎也是在用打出去的功,發出去的能量,慈悲的救度著迷中的無量眾生。

打那以後,我對於煉大圓滿法,更加重視,保證時間。我也一直認為自己這樣堅持煉功修煉就是精進了,達到了煉大圓滿法的要求。

然而,今年十月二日晨煉到靜功時,我十一歲的小外孫大法小弟子從另一間臥室過來,跟著煉。小腿一雙盤就跟我說:“姥爺!我的腿一雙盤上,就感覺一動也不能動。只是剛一盤上時,右腳有一點麻,過了一、兩分鐘之後,就沒有任何感覺了,好像什麼都沒有了一樣,很舒服、很輕鬆。”說完,隨著靜功的音樂聲,他竟筆直不動的靜靜的坐著入定了。

音樂停了,一個小時的時間過去了,可他還不想把腿拿下來。由於他的參與,我就感到和自己一個人煉功時相比,能量很強,能量場也很大,使我也比較輕鬆的煉完了一個小時的靜功。

小外孫在父母家,因上學,每天為了完成老師給留的那麼多的作業,休息日還得補習英語和閱讀等,他學法都是抽空背《洪吟》,功那就更少煉了,只有節假日的長假來我這住,才有點時間煉一下功。他過來跟我煉靜功,我就想:能煉到半個小時,那可是一大關了,可誰也想不到:他竟輕鬆如意的,一動也不動的入定煉了一個小時還想煉。

相比之下,就靜功打坐盤腿,我那苦吃的可是夠大的,得法時腿就不能盤,便用沙袋子壓,一壓就好幾年,才能單盤,後來才達到雙盤,有時想自己可能真的象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是“坯料”。由於自己能長期吃苦,堅持煉功,師父看到了就鼓勵自己,讓自己晨煉時從身體的變化上,感受到煉功舒服美妙的一點內涵,至此自己竟以為煉功修煉精進了、達到煉大圓滿法的要求了、而滿足現有的狀態。

眼前小外孫煉靜功那輕鬆如意,由靜到入定的最佳修煉狀態,讓我親眼看到了,一下子打破了我長期腦子裡形成的煉大圓滿法煉的好,達到了煉大圓滿法要求的觀念,這難到是偶然的嗎?我意識到:這一定是師父的安排,點悟我在長期煉功修煉過程中,有什麼需要解決和提高的根本問題,沒有意識到、沒有解決。

想到這兒,我沒放過向內找,找出了煉功雖然時間堅持的很好,也就是說保證了煉功“煉”的“量”,可一直沒有解決象小外孫那樣“煉功時什麼也不想,沒有任何意念,由靜而定,但主意識知道自己在煉功。”(《大圓滿法》)達到靜心、修心,保證煉大圓滿法“修”的“質”的根本問題。

我一下子明白了:長期以來,我一直認為自己煉功修煉堅持的好、挺精進的,也曾感受到煉功的舒服美妙,那都是自身感受上的感性淺悟煉功修煉。由於停留在感性淺悟煉功修煉,那必然是看重煉功的時間,煉功的動作,而忽視心靜修心的修煉,所以,煉功時總想這個事那個事的,長時間這樣下去煉功,是不是只煉動作,象做體操一樣而未修心,那煉功“修”的“質”能保證嗎?那功能長,層次能提高嗎?而小外孫雖然煉功“煉”的時間“量”相對少,可他煉功“修”的“質”相對的高,什麼也不想,沒有雜念,才是在心靜中入定修心的真正的煉功修煉。

回想一下,近幾年來,自己雖然堅持煉功,受益匪淺,但總感到功長的並不那麼快,發正念救人,功能和功力也時常達不到自己感到那麼如意的狀態,比如:用打出去的功能加持被非法關押的同修堂堂正的走出魔窟,就很少如願過,其原因我淺悟:是因為自己沒有從法理上真正達到煉大圓滿法的“質”,即“修在先”修心的要求。

現在我淺悟:真正從法上悟到做到煉大圓滿法,也就是煉功修煉,那“既修又煉,修在先,煉在後。”(《大圓滿法》)也就是說必須達到“質”和“量”的要求。“質”的要求體現在煉功時一定要“靜”,再由“靜”到“定”上。而“量”的要求則體現在時間的保證和堅持上。“質”“量”必須合一,缺一不可,那時定力就會加深,層次就能提高,功能和神態就會如意展現,才能鏟除邪惡,保證做好三件事,達到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目地。

以上是自己對煉功修煉的淺悟點滴,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