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8月15日】

整理房間時無意中看到自己國中時期的鉛筆畫,發現自己當初畫的畫,好多都是有翅膀的天使,而且都是穿著類似古希臘時期的衣服(就是像天國裡面的人穿的衣服),其中的一幅畫我定睛一看,突然覺得,那是一個神的形像。

我終於明白我為什麼喜歡畫畫了,因為可以畫出神的形像,我一直覺得我太執著,執著於想要畫畫,其實倒不完全是這樣,是因為明白的那一面知道,畫畫可以畫出神的形像,在這個複雜的人世間,只要不忘了神的形像,就會記得返本歸真。 

我還記得以前上中學時,最常畫的除了天使之外,還有小精靈,例如說抱著比自己還大的蘋果的小精靈,現在知道這些其實都是真的了,都是另外空間真實的生命。記得以前國中美術老師教我們用紙做娃娃,自己為娃娃設計衣服,交給老師的作品中,同學說一看就知道哪一個是我的了,因為沒有人會把娃娃穿上類似古希臘時期的衣服。

後來這些都被自己遺忘了,到我大學畢業後,我再也畫不出這些東西了,就算畫,也再沒有像國中時的畫中的那種感覺,我後來的畫,變得死板又僵硬,沒有生命的躍動。

後來再看到約二年前在一家卡通公司學卡通素描的鉛筆畫,讓我突然覺得其實動畫是一種變異,因為它要一張一張地,仔仔細細地把每一個動作都畫出來,才能表現出躍動感,人們以為自己進步了,可以把靜態的畫變成動態,其實是一種退步,真正好的畫是雖然它只有一張,它是靜止的,可是當你仔細去看的時候,會發現裡面生機勃勃,宛若一個豐富的世界,例如馬,畫中的馬雖然是靜態的,雖然只做一種動作,但看畫的人可以從這樣的一種動作就知道馬的其它動作,是從畫中看到的,那才是真正的畫。

以前家人不太贊同我走美術這條路,認為我沒有才能,以前有美術老師也這樣說過我,第一個說我畫畫畫得好的人,是二年前那家卡通公司的老闆,我以為他看錯了,現在才知道,他是真心說的,因為這個老闆非常單純,只有單純的人才會欣賞單純的人的畫。

寫到這裡,我突然不像以前那樣一直想畫畫了,因為我知道,畫畫是要畫出神的形像,可是《轉法輪》就是神。

我想到以前舊勢力的安排,師父說舊勢力邪惡,但我心裡總有些不明白,現在明白了,如果沒有大法洪傳的話,任何人在這個時代中,幾乎都是百分之百的毀掉了,所以要清除,包括思想中的變異。

以上為個人體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