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物慾執著

大陸 若曦


【正見網2012年11月15日】

近期,我和家人在經濟上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迫害,原本我從工資裡面省下來幾千元錢,準備購買一台新的筆記本電腦。可是當我和先生提出讓他陪我一同去選購時,他卻說,過年要花許多錢呢,先不要買了。聽完這話,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思來想去,我決定聽從他的建議,暫時延遲購買筆記本,但那筆錢是證實法用的,我仍是不想動。我暗暗告誡自己,今後在生活方面一定省吃儉用,不再亂花一分錢。比如,早晚飯做著吃,而不是去外面買;還有,不買那些愛吃的零食了;今年也不再購置新衣物了,因為自己的衣服已經很多了。然後把省下的錢留做過年、拜年採購禮品等的生活開銷。當然,還要發正念解體操縱經濟迫害的因素。我認為,這是大法修煉者正念面對經濟迫害應有的態度。

次日是周六,早上喝了一碗自己熬的粥,我就出門去找同修了。見面後,與同修簡要交流了一會兒。談起“吃飯”的話題時,同修說他和家人也是幾乎每天早晚都喝粥,因為粥做起來省事,不想過分的在做飯方面花費什麼心思。聽了後,我愈加認識到修煉人追求簡樸生活的必要。過簡單、樸素的生活,而不為現實生活中的時尚、物慾享受而動心,一心修煉,做好證實法的三件事,這樣的境界才是修煉人應具備的。

想想前段時間,我曾因先生購買了一件收藏品而有些耿耿於懷,他反過來對我說,你的執著也不少啊!當時這話刺激了我,嘴上雖未多說什麼,心裡卻想,我有什麼執著啊?

反過來想自己,平日裡我沒什麼特別的癮好,但是較喜歡逛街去選購衣服,往深裡挖一挖根,喜愛打扮,那其實不就是對美色的執著嗎?另外,在吃的方面,還有對偏愛的一些零食的執著。經常是下了班到附近的超市轉一圈,去買那些愛吃的東西,而這顆貪吃零食的心似乎也由來已久了。

看清了自己的物慾執著,我更堅定了修煉的信心。那些已經在商場和服飾店裡早已看好的衣物,我決定放棄、不買了。而當我逐一放棄了這些購買的慾望後,發現生活變得簡單、輕淨而明快了。自己的心念終於能夠更好的用在三件事方面,而不再為繁雜的生活瑣事而牽動心緒、費思量時,覺得每天的日子過得更充實、更坦然了。

我發現,每天清晨,素顏走出家門時,心情也越來越輕鬆、怡然。走在路上,或在公交車上,向擦肩而過的有緣人發放真相傳單、小冊子、九評等,我不再留意、執著於自我的形像和儀表,而聽到眾生一聲聲充滿感激的“謝謝!”心情則充滿了喜悅。我想,這輕鬆、怡然的背後,是自己已漸漸修去了那些本不該有的物慾和色慾的執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