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神韻與圓容整體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1月08日】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我在整個傳法、傳功過程中,本著對社會負責,對學員負責,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對整個社會的影響也是比較好的。” 今天集體學法後聽了幾位同修的交流、尤其是關於推廣神韻的一些建議,我對師父的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一位同修說,因為這次神韻的票數多,所以不能象過去那樣到最後了才大家都急起來推票,而是現在就應該用心把各方面都做到位,就好比是下個星期神韻就要開演一樣。對此我也有同感,其實神韻是師父在領著做,是在救人。把票都賣出去固然是重要的,但我們的目標不應該僅限於此,把神韻在整個社會全面打開才是我們要做到的。所以我們要利用各種渠道,包括社會現有的和我們所開創的方法,把神韻的美好透徹的介紹給世人。不管是深度、廣度,還是效果,能做多好就要去做到。

同修們也交流了要放下自己的觀念(比如不要想著現在離演出還遠,人們不會現在買票等),而且互相之間要配合,還要主動。這讓我想到許多:其實很多項目做的不理想、講真相效果不好,都與自己的觀念有關。因為很多方案的計劃、實施和完善都是需要時間的,所以提前安排、事先準備就會使成功的機會大。如果在大法項目上或者平時做事時,就想到這一點、並且兢兢業業的做好,就不會事到最後陷於被動,導致效果很有限。

就互相配合而言,我發現自己有一個缺點,體現在大法項目和常人工作上。那就是:當項目協調人(或工作上的老闆)看重自己時,就會很出力的做;否則,當感到自己的意見不被採納或自己不那麼被重視時,就容易敷衍,而且自己給自己找藉口推脫。也許常人社會中存在這種現象,但當一個修煉人或大法弟子也這樣做時,是不夠標準的。當自己有意無意的消極對待時,這種心態就會被舊勢力等因素利用和加大,造成同修間隔加大加深,而且後果越來越差。這對於眾生、對同修、對自己,都沒什麼好處,更不是師父願意看到的。回顧近來自己參與的項目,不少都有類似的問題。當情況不如意時,沒有積極的想辦法力所能及的默默補充,而是內心裡責怪他人,甚至想一走了之,或者不走就無可奈何的任其下去。這怎麼能是大法弟子的應有表現呢?比如說,一個同化了法的神來到世間救度眾生,他是不是會在任何環境中都能讓同修或眾生看到希望,而且以正的力量使那兒的情形好轉呢?

當同修的意見與自己不一致時,未必是壞事。因為從中可能看到自己的不足;或者彼此間都有可取的成分,因此可以互相補足。其實未來的宇宙也是豐富多彩的,只要同修的想法出發點是好的、是為了法,就要去支持、去完善。個人體會,當做到這些時,才符合了師父說的對社會負責、對學員負責。當我們以純淨的心態心繫眾生時,能力是很大的;可當被自身的觀念或外界的因素所左右時,往往就容易受限制,當怨天尤人時,更容易迷失。換句話說,即使一時看不到出路,當我們放下自己的觀念與執著,把能做的一切做好時,就會看到法的力量。

有時悟到,表面上看是我們在推廣神韻,其實質的內涵可能超出我們現在所能了解的。當我們不執著於自我、真正同化法時,做事的方式和效果就會和過去不一樣。當我們用心去看神韻時,往往能體會生命應有的存在方式;當我們放下觀念用心去推廣神韻時,就會領悟法的偉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