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彬戒殺變福相

德馨


【正見網2013年04月01日】

曹彬是宋朝的一員大將,幫助宋太祖趙匡胤平定天下時,頗有一番汗馬功勞。有一天,曹彬遇見世外高人陳摶先生,陳摶是很有學問的人,善於相術,能知過去未來之事。他看了曹彬的面相,坦誠的對他說:“你的邊城骨格隆起,印堂寬闊,目長光顯,必主早年富貴。所差的是頤削口垂,沒有晚福。我建議你今後凡是出兵作戰,宜開一面之網,或可培植一些晚福!請將軍千萬謹記莫忘。”曹彬聽了陳摶的一番話,很重視他的說法。

後來,曹彬帶兵攻打蜀地,在占領遂寧時,他部下的將士都主張要屠殺城中百姓。曹彬牢記希夷先生的叮囑,嚴令禁止妄殺百姓。士兵們擄獲了對方的青年女子,曹彬下令闢室妥慎保護,絕對不許有姦淫非禮的行為。到了戰事停止以後,對於有家可歸的婦女,給資遣回;無家可歸的婦女,也都替她們備禮擇配嫁人。因此民眾們都很感謝曹公的德政。

後來曹彬奉命征伐江南,因不忍生靈塗炭,假病不肯就職。同僚的武將們都紛紛去問候他的疾病,曹彬對問疾的將士們說:“我的疾病,決不是吃藥能夠治癒,只要你們各人誠心誠意的自己發誓,攻克江南之日,決不妄殺一人,那麼我的疾病就可痊癒了。”許多將士們聽了曹彬的話,都紛紛對天焚香為誓:攻克江南之日,絕不妄殺一人。這些人自覺遵守自己的諾言,所以後來沒有無辜的百姓被妄殺。這樣一來竟爭取了江南的人心,民眾們都簞食壺槳以迎仁義之師,不以武力克復江南,從而保全了千千萬萬的性命。

凱旋還朝後,曹彬又與陳摶相遇。陳摶老祖上下打量曹彬的面相,然後驚奇的對他說:“數年前我看你的面相,頤削口垂,那時我認定你沒有晚福。可是現在你的面相 已經大變,變得口角頤豐,金光聚耀於面目鬚眉,依您現在的面相必主增祿延壽,後福無量。”曹彬問:“什麼叫金光呢?”陳摶老祖微笑答道:“金光就是德光, 其色如紫光晃亮,人若積有陰德,就會面現金光,眉現彩光,目現神光,發現毫光,色現祥光,其氣外明而內徹,不獨增壽,當蔭子孫遠福矣。”

後來,曹彬果然應了陳摶先生的預言,晚景甚佳,享六十九歲的高壽無疾而卒,被皇帝追封為濟陽郡王。共有九個兒子,長子瑋、次子琮、三子璨,都是一代名將,幼子口,後來也追封王爵,子子孫孫昌盛無比。

曹彬存心仁善,護民如子,身為大將自己不亂殺無辜,還能約束部下不枉殺一人,廣積無量善德,上應天心,下和民意,真乃是順天恤民的高德之士!天佑善人,自會得到上天垂賜的福報嘉許。奉勸以往那些受邪黨無神論毒害,相信鬥爭哲學,依仗暴政權勢,殘害良民百姓,尤其是迫害真善忍民眾的助紂為虐者,設身處地的為自己的前途命運著想,將功補過,重塑未來。為善為惡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間,是福是禍全在自己今日的選擇決定。千萬不要等到惡報臨頭,那將悔之晚矣!勸君相信天理果報,趕快為自己及親人抉擇一個美好而平安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