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正法修煉的一點體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0月06日】

一直以來,對正法修煉不斷的有所體悟,最近看了同修的文章,非常受啟發。我悟到,大法弟子的正法修煉不同於過去通常意義上的修煉。過去的生命掉下來,神佛慈悲於他,給他一個返上來的機會,其方法就是「修」其心和「煉」其身。返上去後,重新得到了自己失去的一切,方是「圓滿」。對於一個掉下來的生命來講,「修煉」就是一個返回的過程。

大法弟子在人中也是要返回去,按照過去的概念講,也是「修煉」。但是大法弟子是助師正法來的,不是那種被動的,而是主動的助師正法。大法弟子的「修煉」,與過去的修煉有根本的不同。正法弟子如果只是「修」和「煉」,而沒有參與正法,是回不去的,因為對沒有正過法的生命,新宇宙中沒有他的位置。對一般生命,法會安排他們的一切,但是正法弟子,是有使命的,得到的又是宇宙大法。

正法不是再造,就像在我們講清真象的過程中,得那個人自己的心轉變過來才能被度。所以各個層次的生命們在正法中的表現非常重要,這決定了生命們的存與滅,分出了生命的層次。這是師父慈悲,讓弟子參與助師正法,而沒有重新直接去做。

在正法中,弟子們的容量必須要再擴充,才能完成好助師正法的使命。我悟到,師父給「修煉」的概念賦予了全新的、更高的內涵。為了與過去以及將來的一般意義上的修煉區別開,師父告訴了我們「正法修煉」,而將過去一般意義上的修煉說成「個人修煉」。所以大法弟子如果不經過助師正法的錘鍊,是無法「正法圓滿」的,而新宇宙中沒有他的位置,個人圓滿的果位也不會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