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洞天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3年09月05日】

小寶正在往一座大山上爬,忽然一個雷“轟”的一聲,打到山腰上,出來一個山洞。小寶嚇了一跳,滾到了山下,又從新往山上爬。最後來到了山洞前,看到這個山洞金光閃閃,洞壁都是雕刻的佛像,還塗了各種顏色,跟真佛一樣,閃著金光,威嚴無比。

那麼多佛的能量合在一起,在小寶眼前顯現出一個光焰無際的佛國世界。小寶看到一個圓圓的透明的門,剛走到門口,小寶就自動飄起來了。

進去一看,真不愧是佛國世界,天空中到處都是佛,坐著蓮花寶座,飄來飄去的,很自在。這時,一個蓮花寶座飛到小寶面前,上面沒坐著佛,小寶一竄,坐上去了。真舒服呀,自由自在的。小寶正感覺很美妙呢,一個佛飛到小寶面前,說:“帶你去別處轉轉吧。”小寶很高興的去了。

佛帶著小寶去了哪裡呢?就是去了剛才小寶坐的那個蓮花寶座裡面去了。看到裡面有一個螺旋式的塔,層層疊疊的坐的都是佛,到了最頂上只坐著一個佛。佛道神的形像多種多樣,神長著一雙大大的白翅膀;有的佛長著一雙金翅膀;老道梳著髮髻,手拿著拂塵,甩一下還會冒金星。

從蓮花寶座裡出來後,又去了剛才的那個仙洞,往前走,一直走到盡頭,看到一尊雕刻的大佛像,他居然睜開眼了,還站起來了,他一起來,仙洞壁上雕刻的其他佛也下來了。他們坐著蓮花寶座飛來飛去的,其中一尊佛的寶座上伸出來一隻手,小寶急忙抓住了佛的手,也隨著一起飛,飛呀飛,飛呀飛,很舒服的感覺,好像飛出了那個仙洞,進入了別的洞天一樣,真是美妙的無法形容。

看似小小的山洞,卻是別有洞天啊。看似不起眼的修行人,卻是大自在的人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