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神奇的羽毛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3年07月28日】

天空飄來一根五彩的羽毛,羽毛飄飄的插到小寶的頭上,小寶問:“什麼東西落到我頭上啦?”一摸,是一根羽毛。羽毛很神奇,他帶著小寶飛走了,飛了很遠很遠,最後飛到了一根更大的羽毛裡,進去了,裡面的空間還很大呢。裡面住著很多仙鳥,比如:鳳凰、孔雀、鸚鵡、白鴿子、仙鶴等等。小寶一看,自己頭上的羽毛跟鳳凰的羽毛一模一樣,就把頭上的那根羽毛還給了鳳凰。

這些鳥類都棲息在一棵很高大的梧桐樹上,樹上有各種鳥窩,但是這些鳥窩不是用柴禾搭成的,而是天生長成的。兩片梧桐樹的葉子越長越近,最後合在一起,中間是空開的。鳥兒們想進來休息,葉子就自動張開,進去之後,葉子就合上了,稍稍漏一個小縫隙。梧桐樹的中心部位,有兩片最大的梧桐樹葉,合一起,那是鳳凰的窩。孔雀的窩比鳳凰的窩小一點兒,別的鳥類都是一般的葉子合成的窩。小寶看到孔雀進窩裡睡覺去了,就想偷偷的看看它怎麼睡覺,孔雀進去之後,腦袋朝前,它張開爪子,梳理了一下羽毛,然後用尾巴的羽毛把窩的縫隙擋住了,因為它起床晚,怕吵。這時,它的尾巴動了幾下,伸出來幾根羽毛,差點碰到小寶的眼睛上。

鸚鵡既聰明又勤快。有一天,鸚鵡聽到主人喊鳥兒們起床,它就學會了。從那之後,鸚鵡就每天早晨負責叫鳥兒們起床,所以,天一亮,就聽見了鸚鵡們的叫聲:“快起床,快起床,已經天亮啦。”

梧桐樹的旁邊有一間小屋,那是鳥的主人的屋子,是他養了這些仙鳥。小屋門口是一塊灰色的石頭,石頭上塗了一些綠色的油漆。小寶的手一摸門,門就開了,主人看到小寶說:“歡迎客人。”主人穿著古代的衣服,白色的,就像白玉袍,手上拿著兩把斧子。小寶跟著主人進了屋,主人睡覺的床是大羽毛形狀的,軟軟的細毛是睡覺躺著的地方,而硬一些的羽毛干,是掛衣服的地方。

主人屋裡有一面寶鏡,能照出人的思想活動和執著,寶鏡就把照到的情況用文字顯現出來。小寶上前照了一下,寶鏡出現兩個字:“很好”。隨後又出現了幾個字:“就是要去掉著急和不讓人說的心。”小寶心想:還真神奇,還能照出我的執著心來。小寶說:“主人,你也照一照吧。”主人在寶鏡面前照了一下,只出現兩個字:“很好。”

隨後,又去看了看主人的法器——震魔鼓,這個法器威力很大,只要一敲鼓,魔就會被震死。

參觀完小屋,主人領小寶出來了。鳥兒們正在跳舞,鳳凰那長長的大尾巴,跳起舞來就像波浪一樣,舞姿很美,跳完一支舞,鸚鵡、白鴿、仙鶴等等,張開翅膀鼓掌;而孔雀則張開那五彩的大尾巴做孔雀開屏的樣子,就像大扇子,扇子的兩頭時不時的合攏一下,表示出鼓掌的姿態。這時,主人拿出了攝像機,給它們錄像拍照。攝像機的形狀象羽毛,翹到外邊的兩根硬羽毛是按鍵,按第一根硬羽毛,鏡頭就伸出去了,再按第二根硬羽毛,就拍照或錄像。主人經常給鳥兒們拍錄像,鳥兒們跳舞的過程還寫成了書。而鳳凰的舞姿不但寫入了書中,還編成了舞蹈,叫鳳凰仙舞。小寶臨走前,主人請小寶看了一本書叫《仙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