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葉子的願望

靜怡


【正見網2008年07月24日】

陽光斜射在大樹上,輕風掠過,一片嫩嫩的、翠翠的小小葉子,隨風飄落在樹邊的小溪中。「好清涼啊。」能在這裡自由的飄蕩,是小小葉子仰望已久的夢想,它歡快的游暢著,要去實現自己的一個願望。

游啊游,游啊游!溪邊的花草叫住了它:「小小葉子,你要去哪裡」?「我要去人中,實現我的願望。」花草忙說:「不可,不可,太危險了,那裡充滿著謊言與殘惡。」小小葉子沒有停下來,繼續游暢著,喃喃的說:「那裡應該充滿著真誠與忍讓。」

游啊游,游啊游!柳樹阿姨叫住了它:「小小葉子,你要去哪裡?」「我要去人中,實現我的願望。」柳樹阿姨忙說:「不可,不可,那裡的邪惡正在迫害善良。」小小葉子沒有停下,喃喃的說:「那我就化做一股正的力量,去制止它的猖狂。」

游啊游,游啊游!嬉戲的鴨群叫住了它:「小小葉子,你要去哪裡?」「我要去人中,展現我正義的力量。」鴨群忙說:「不可,不可,那個社會裡假、惡、鬥提倡;真、善、忍不讓,以你小小的力量,怎能改變那裡的模樣,快回來。」小小葉子再也沒有停下,喃喃的說:「無數個小小的力量,就可匯成一堵不可抵擋的正義之牆。」

遊了好久,一身疲憊的小小葉子再也游不動了。忽然看到溪邊一個小男孩,捧著一本金光閃閃的《轉法輪》。一股從未感覺到的祥和、寧靜的氣氛使小小葉子不由自主的向溪邊靠近,拚命的向他打招呼,可男孩卻怎麼也聽不到,絕望的小小葉子低下頭吟吟的哭泣。這時,小男孩放下書,來到清澈的小溪邊洗手,無意間看到了一片嫩嫩的、翠翠的小小葉子,心生喜愛,拾了回來、曬乾,把它夾在書中做成一個小小的書籤!

小小葉子開心的笑了,願望終於實現了!這一刻,它等了好久、好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