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與「難受」 之選擇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9月26日】

“享受”與“難受”是我們修煉人最經常要面對的選擇。

如果修煉只是書面考試,要回答這一道選擇題時,大概修煉人都能答的對,我們從大法的法理中知道:修煉就是個苦的問題!我個人所悟:這個苦的問題是個明明白白吃苦的問題!可不是常人那個迷迷惑惑遭受痛苦的問題!

人活著就是造業!修煉人明白吃苦就能將業力轉化為德!那麼選擇“享受”肯定無苦可吃;所以修煉人會選擇“難受”。因為“難受”就是吃苦!我們修煉人就是應該以苦為樂才對!

問題是:修煉只有在身體力行方面選擇對了,才算的上是達到真修實修的標準!而光說不煉是不算數的!

只要有點悟性的大法弟子 ,都能發現,“享受”與“難受”之選擇幾乎無時無刻無處不在我們的修煉路上擺著:

“昏昏然欲想睡覺去。”與“打呵欠仍然要學法。”,選哪個?

“寒冷顫抖。”與“暖和舒服。”,選哪個?

“納涼。”與“流汗。”,選哪個?

我們人類這個由分子細胞構成的物質身體有一個很麻煩的反應系統。怎麼個麻煩法?那就是當人在“享受”與“難受”之間一旦選擇了“難受”,身體馬上就會反應出流眼淚、流鼻涕、流汗等等麻煩的症狀來。

如果一個修煉人“怕麻煩”的執著心沒有修去和放下,那麼僅僅嫌流眼淚、流鼻涕、流汗太麻煩,就已經阻礙了自己在實修過程中作出正確的選擇了!

被怕麻煩的執著心阻礙了自己選擇“難受”,那就只好無可奈何的選擇“享受”了。此時此刻,大概沒有幾個修煉人會對自己猛擊一掌:流眼淚、流鼻涕、流汗的麻煩,難道比的上生生世世六道輪迴的麻煩嗎?這會兒若肯忍受忍受流眼淚、流鼻涕、流汗的麻煩,可免了你的六道輪迴之苦。你干不干?

除了物質反應的麻煩,還有精神反應的麻煩,那就是:鬧心。

當我們以一個修煉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享受”與“難受”之間拒絕選擇“享受”而接受了“難受”。往往就會出現“鬧心”的麻煩!

“時間太緊只喝一碗涼開水算了。”與“還是花些時間弄一頓美食吧。”,選哪個?

“坐到沙發上去休息一會兒。”與“煉功就是最好的休息。”,選哪個?

“看新聞享受獵奇樂趣。”與“看書學法兼反覆背法。”,選哪個?當我們剛要嚴格要求自己拒絕選擇“享受”時, “鬧心”就隨之而來了。感覺就像有一隻無形的魔掌,在一個勁兒把你的心思盡往“享受”的陷阱裡面推,直推的你坐也坐不穩站也站不住似的!總之,心裡多忍受一分一秒這個“鬧心”,都是無形的痛苦煎熬!沒有哪個常人甘願忍受這種“鬧心”的煎熬!即使是修煉人,意志不堅定的也會受不了。受不了咋辦?很容易!只要找到一星半點的理由為自己的“受不了”開脫開脫,那隻魔掌就能乘機將你推進“享受”的陷阱裡面去了。一旦“享受”了,馬上就不再“鬧心”了。此時此刻,可能也沒有幾個修煉人會對自己猛擊一掌:“鬧心”之苦難道比的上六道輪迴之苦嗎?這會兒若肯忍受忍受“鬧心”之苦,可免了你的六道輪迴之苦。你干不干?

可別小看了這些個鎖鎖碎碎的“小考驗”。如果我們的真修實修就是以這些“小考驗”來累計積分的,我們自己就知道自己能否及格了!我真希望將來在補考的每一次機會中,都能記的起在關鍵時刻及時給自己“猛擊一掌”就好了。

個人層次所悟,如有不當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