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天理而行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0月29日】

宇宙的運動是有規律的,物質的運動是有規律的。宇宙中所有的生命都在宇宙極高層正的生命的意志下嚴密而公平地隨著宇宙的規律(各層的理)安排著。宇宙複雜遼闊,生命多得不計其數,要維持龐大天體中數不清的生命物質的和諧,這個規律一定得嚴肅地維持著和被所有其中的生命遵循著。如果宇宙的真理可以朝令夕改,則龐大的生命群勢必無所適從。師尊說:「不是師父不慈悲,……一個生命的心性在哪兒就要擺到哪兒去了,這是個標準,這是法理,這是給未來奠定的,是不能夠破除的,是不能夠隨意破壞的。」(經文《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 我的理解是生命在物質運動的精密安排中安放最適當的位置才得以和諧地生存,物質的運動一旦偏離了這個層層層層的秩序,從上而下貫穿下來違反了原來建造宇宙天體的神的安排時,宇宙中的生命便將面臨解體的危險。

因為偉大的高層生命是宇宙的保衛者,對所有正的生命都是愛護的,如果一個偏離秩序的變動形成了一個大的範圍(人的語言無法形容的大),這就不僅是哪一個層次或小宇宙解體再造的事,而是相關天體所連結的所有宇宙體系一個整體的事,所以與我們弟子連結的宇宙體系單獨被正過來,是不足夠的。簡單的說法,就像一個修煉人的本體,一個小宇宙,走到哪一步該怎麼修補,看起來是那一部分的事,事實上都關係到整個生命能不能「循序地」依著最正的理、最正的物質運動規律全部給正過來的問題。整個正法進程也似如此,所有弟子因為歷史上因緣的不同、生命特性的不同、環境的不同,在正法中做著不同部分的事,個別正著自己的宇宙體系,事實上所有弟子集體在師尊正法安排的任何一個環節,走到哪一步的進程,該做好什麼樣的事,也關係到整個大穹更新或再造的安危。正因為這一切師尊安排得有序,整個正法中的任何一步,任何一個環節,如果任何一個弟子做不好,都會影響進程和大局,因此我們必須認清個人修煉與正法修煉方方面面的不同,在正法過程中,要不斷地堅持學法,不斷地加深對「正法」的理解,隨著師尊安排的正法進程,正悟到大法層層層層最正的理,就可以衝破舊勢力層層層層的安排、干擾和制約,直到「法正乾坤,邪惡全滅」! 再微觀,層次曾經再怎麼高,在大法面前,舊勢力根本什麼都不是。

在理解正法修煉的過程中,深深感受到師尊的偉大和慈悲,師尊可以做到這一切,但是把這個萬古不遇的榮幸留給了弟子來幫助完成正法的壯舉,建造一個整體無漏,最正最好的大穹給所有正過法的生命。

正法弟子的生命是為了正法而存在,正法的威德和偉大已經在新的大穹輝煌中展現,我們一定要走好這最後一步,讓我們在正法中所證悟到的一切散發出更純正的光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