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斷欲 修者自負

馨心


【正見網2013年10月22日】

在修煉中我體悟到, 因為“對於不同層次的修煉者,法對他也存在著不同層次的要求。”(《精進要旨》〈無漏〉),所以說,該怎樣修心斷欲,是修煉人必須面對的修煉課題,更是法理對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基本要求。

因為大法弟子都是在常人中修煉,需要符合常人的生活狀態修煉,太超常了常人會不理解我們,會認為我們不正常,更何況很多修煉者的妻子或丈夫還是常人。所以師父在法中明確指出: “我們煉功中要求大家:你煉功,你愛人可能不煉功,因為煉功搞的倆口子離婚了還不行。”(《轉法輪》)。從另一方面來講,修煉者本身的修煉狀態、心性的層次、身體生理的變化等等也有一個現實的提高過程。所以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誡我們:“我們講,你不能夠因為這件事情搞的家庭不和,所以在你現有的這個階段當中,你把它看淡,保持一個正常的和諧的夫妻生活就可以了,” 但是,作為大法弟子,我們不能一直固守在這個層次之中,因為我們來在人間不是來過常人生活的,我們的根本目的是要返本歸真,決不要痴迷在人的慾望裡最後毀在這裡。這就是說,我們身在人中修煉,但內心一定要知道朝著返本歸真、功成圓滿的目標不斷精進。

那麼,修煉為什麼還要修心斷欲呢?因為神佛的境界中是根本沒有情色慾望的,這就是說要想成為高級生命就必須徹底去掉情色慾望這些東西,否則只能在這裡當人。師父講:“在高層次上看,說常人在社會中簡直就是和泥,不嫌髒,在地上和泥玩呢。”(《轉法輪》) 神看人的色慾行為是骯髒的、不堪入目的,這就是人與神的根本區別。

正法進程到了最後階段,有的同修還在拿“保持一個正常的和諧的夫妻生活就可以了”,“將來到一定層次會有在那個層次的狀態”(《轉法輪》)等法理來維護自己的慾望和執著,並心安理得的想著:到該去這些東西的時候,師父一定會給我們拿下去。同修們請想想,這不等於是讓師父替我們修煉了嗎?這些同修可能忽視了師父在法中講的: “修乃自身之事,無人可代之,為師者表面只訴其法理。修心斷欲、明慧不惑乃自負。為興而來,心必不堅,入世俗則必忘其本。如不固守其念,一生無得。不知何時再成機緣,難也!”(《精進要旨》〈堅定〉) 作為一個大法修煉者,既不能怨當常人的妻子或丈夫干擾自己,更不能把自己該修去的東西都推給師父 ,而要堅定正念,真正在自己這顆心上下功夫。爭取早日出現:“那天我講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就是說我們身體散射出來的能量能夠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那麼在這個場作用下,你不想這些事情的時候,無形之中也把你愛人給制約住了。你沒有動念,你也不會動這種念,他也想不起來。”( 《轉法輪》)這個狀態當然不是等來的,而是剜心透骨的修出來的。

記得在幾年前,我通過學法悟到修心斷欲的法理要求。例如師父在《轉法輪》中明確指出:“所以有很多從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我們就得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的下。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明確了色和欲都是應該修去的常人的執著心的法理後,我就在一思一念上排斥、清除自己頭腦中的色慾物質,不斷的純淨自己、提高自己。可那時妻子還是個常人,還得顧及她的感受。我發自內心的為她著想,經常發正念清除阻擋她走進大法修煉的邪惡生命與因素,清除她背後及空間場中的色慾物質。經過努力,她終於走進大法修煉,現在雙方已成功斷欲幾年了。進入了一個新的修煉狀態後,真感到心清似玉、神清氣爽的狀態。

在現實修煉中,有多少同修因迷戀於色慾之中,而被舊勢力亂神鑽空子迫害。有些神看到一個修煉到高層次上的修煉者,還在沉迷於色慾之中不想自拔,就會加大魔難“考驗”,強制性的綁架或判刑迫害,有的甚至被強行奪走肉體。正見網《斷欲》一文中介紹:一個老同修,當初修的挺不錯,又聽師父親自講過法。可是,在夫妻那點事上,卻總也斷不了,每月都有幾次,此時,他沒有驚醒和剎車。舊勢力見他慾望這麼重,就迫害他,讓他越來越重,使他身不由己。後來,他一個星期二三次;再後來,每晚都有一次;再後來,整夜不眠,摸摸索索,欲事不斷。舊勢力的安排可是毀人的,走過去,承認你,那是你的輝煌。走不過去,必毀。再後來,我去看他時,已是臥床不起,完全不能自理,目光呆直,手腳發涼。同修把他扶起,只能坐一小會兒就得躺下,抬手抬腳時,都是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動,感覺中,只是還有一口氣。這種欲的行為,哪是人的正常行為?這是背後色慾魔在操縱啊!舊勢力真是夠狠的。正如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講的:“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類型的生命,它馬上就會起作用,你卻不知道你的思想來源在哪裡的,你還以為是自己要這樣做。其實只是因為你的執著引起了它們起作用,從而加強了你的執著”。看了這些,我謹在此提醒同修:趕快發正念!當地的同修也幫助他發正念,一定能徹底解體邪魔的這種迫害。

師尊在(《洪吟》<誰敢捨去常人心>)中提醒我們的: “常人只想做神仙 玄妙後面有辛酸 修心斷欲去執著 迷在難中恨青天”。如果我們僅有成神成仙的美好願望,而不能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修心斷欲乃至去掉各種慾望和執著心,就會使自己的美好願望化為泡影, 就會永遠迷在人中做常人,恨上天無路、望天而興嘆!

好在正法還沒有結束,從現在起勇猛精進、修心斷欲還來得及。修心斷欲 ,修者自負。早點兒對自己負起這個責任吧!

個人現階段的一點兒認識,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