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有報的天理不可忘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07日】

浙江寧波人楊自懲,起初在縣衙做書辦,心地非常厚道;而且守法公平,做事公正。當時的縣官,為人嚴厲方正,有一次偶然打了一個囚犯,一直打到血流到地上,縣官還是不息怒。楊自懲就跪下,替囚犯向縣官求情,請縣官寬諒那個囚犯。縣官說:“你求情本來沒有什麼不能放寬的,但是這個囚犯,不守法律,違背道理,不能教人不生氣啊!”

楊自懲一邊叩頭一邊說:“在朝廷中已經沒有是非可言了,政治一片黑暗、貪污、腐敗,人心散失已經很久了,審問案件若是審出實情,尚且應該替他們傷心,可憐他們不明事理,誤蹈法網,不可以因為審出了案情,就歡喜。若是存心歡喜,恐怕會把案件忽略弄錯。若是生氣,又恐怕犯人受不住打,勉強招認,容易冤枉人。既然歡喜尚且不可,又怎麼可以發火呢?”

那縣官聽了楊自懲的話,非常感動,面容立即和緩下來,不再發怒了。

講到楊自懲的家裡,是很窮的,但是他雖然窮,別人送他東西,他一概不肯接受。碰到囚犯缺糧,他卻常用許多方法去弄一些米來,救濟他們。有一天來了幾個新的囚犯,沒有東西吃,非常的餓,他自己家裡剛巧也欠米。若是拿來給囚犯吃,那麼自己家人就沒得吃了。如果只顧自己吃,那麼囚犯又餓得很可憐,沒有辦法,便同他的妻子商量。他的妻子問他說:“犯人從什麼地方來的?

”答:“從杭州來的。沿途熬餓,臉上餓得沒有一點血色;就像一種又青又黃的菜色,幾乎可以用手捧起來。”

因此,兩夫婦就把自己所存的一些米,用來煮稀飯給新來的囚犯吃。

後來,他們生了兩個兒子,大的叫做守陳,小的叫做守址,做官一直做到南北吏部侍郎。大孫子做到刑部侍郎。小孫子也做到四川按察使。兩個兒子,兩個孫子,都是名臣。

當今中共獨裁下的政治更是一片黑暗,在無神論與鬥爭哲學的蠱惑下,許多人把“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當成了座右銘了,不相信善惡有報的天理了,特別是公、檢、法、司及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納粹組織)人員,明知法輪功修煉者都是好人,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手中權力挑起的大迫害中,為了眼前的一點蠅頭小利,昧著良心在迫害。

然而,天理就是天理,不以人或組織的意志為轉移。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法網恢恢”資料庫網站(www.fawanghuihui.org)已收錄了5102 例因迫害法輪功而遭惡報的實例。參與迫害者有的說:“這是我的工作,我也得養家餬口”;有的在叫嚷:“共產黨給我飯吃,讓我打誰我打誰,不怕遭惡報”。不管是藉口還是狂妄,在“善惡有報”的天理面前沒有誰能逃脫上天的懲罰。

清醒吧,從古至今善惡自選,人做了什麼都得承擔。為了自己及家人的未來,靜心的看看法輪功真相吧,這是人能否得救的唯一希望。

(事據《了凡四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