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惡就是揚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1月17日】

大法弟子是偉大的,清除邪惡是他的本性和能力,但他的生命並不是為了除惡而存在,他維護的是新宇宙的純正和美好。當這一點在我心中豁然開朗的時候,我明白了前一段時間我為什麼總覺得有點累:我過於執著於邪惡的表現了。師父說過,正法中將使宇宙回歸到最美好、最純淨的狀態中去,並使將來的宇宙免於以往「成、住、壞、滅」中「滅」的境地,「我們講度己度人,普度眾生,所以法輪他會內旋度己,外旋度人。」(《轉法輪》);「也有不好的,不好的我們也要處理。……我這個人不願意跟人鬥,我也犯不上跟他鬥。他弄來不好的東西我就清理,清理完了,我就傳我的法。」;「除惡是在正法,也是在救度世人與眾生」(《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我感到宇宙眾生萬物無不籠罩在師父的洪大慈悲之中。所以我認為把現在這個時期稱作「正與邪」的較量還是不確切,因為「那些所謂的邪惡其實什麼也不是」(《正念的作用》)。

正法中大法弟子純正、慈悲、高尚、光明、智慧、自在、如意、無堅不摧……他有能力並應該為他能力範圍之內從微觀至宏觀所有層次、一切物質正的因素及狀態負責,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因為他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法在人間和他自己所在層次的威力和莊嚴的體現。邪惡並不值得大法弟子為它們而存在。但反過來,任何的鬆懈都是失職,是對邪惡的滋養,對自己所在這一層法的敗壞。

如有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